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聚爱成团
2013年12月25日 17: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仝 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仝 江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得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更难得的是能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宋丽萍却做到了。

  宋丽萍是河南省濮阳市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第十社区的一位普通员工,丈夫长年在国外石油市场工作。她聚集了一群和她一样的“留守妻子”成立了中原油田第一支民间组织“油嫂爱心服务队”。哪家有困难,大家都积极参与,互相帮忙。她们还积极在敬老院、福利院和智障儿童启智园等处做义工,并加入油田的各种公益活动,把爱心传遍整个油区。

  十六年来,她的爱心服务队成员达到400多人,并注册了爱心帮扶QQ群,随时将有时间、有能力的油田志愿者们集合起来,帮助困难群体。许多被她帮助过的人也加入到爱心服务队。他们先后为15个重症患者组织捐款50余万元,为黄河滩区5所小学赠送图书1万余册,为9名重症患儿联系医院治疗并免费护理,与62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

  宋丽萍在谈到自己做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说:“看到曾经被帮助的人也在帮助别人,爱的雪球越滚越大,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