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团圆曲
2013年12月25日 17:5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庞先斌 乔从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久别重逢亲情深,女儿杨灵鑫喜出望外地张开双臂喊着“爸爸”,扑向杨治国。

杨治国在维护保养抽油机,工作虽单调但仍一丝不苟。

有些日子不来井场的小灵鑫看见野花显得很兴奋。

“来吃一口!”小灵鑫拿着月饼一边喂爸爸一边逗着玩。

能在井场上吃上妻子做的团圆饭,一家三口过个团圆的中秋节,杨治国心里甜滋滋的。

  今天是中秋节,小灵鑫格外兴奋。因为妈妈带着她来到距离河南油田采油一厂生活区约6公里外的赵87井场,看望独守井场的爸爸杨治国。

  2008年,刚结婚不久的杨治国主动请缨到赵87井守井。虽然,赵87井是一口失去工业开采价值的高含水、低泵效偏远油井,可对于进入中后期开采的河南油田来说,仍是可科学开发利用的宝贵资源。杨治国驻守井场那天起,便承担起抽油、交油、录取数据、维护保养及守护井场的任务。他起早贪黑地摸索生产规律,现在能保证每天生产原油1到2吨,相当于“救活”了一口油井。

  一个人独守荒野的日子里,想念家人是杨治国最大的心灵慰藉。其实生活就是这样简单而幸福。妻子、女儿的到来,让杨治国感到今夜井场上的月亮最美最亮也最圆。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