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人类“杰作”毁家园
2013年12月25日 18:5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瑞士绿十字会和美国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近日发布2013年环境毒素报告,列出了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十个地点,分属阿根廷、孟加拉国、加纳、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赞比亚和乌克兰。

  垃圾遍野,污水横流,甚至难以找到一块干净的地方,人们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必然病菌肆意。然而,这样的景象又是如何造成的呢?如果人类对自己的“杰作”放任下去,最终毁灭的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孟加拉国哈扎里巴格

  这个国家270家注册皮革厂中的90%聚集在首都达卡市附近大约25公顷的土地上。这些皮革厂每天都会将2.2万升有毒废弃物倾泻进布里甘加河的主干道。图为2012年10月6日,孟加拉国哈扎里巴格儿童试图通过被污染的小溪。

  尼日利亚尼日尔河三角洲

  1950年以来,这里大约7万平方公里的人口密集区遭受石油污染,每年至少有24万桶原油泄漏到三角洲地区,受此影响的还包括渔业、沼泽地带的作物生长能力以及人类健康。图为2013年3月22日拍摄的尼日尔河流域因石油泄漏造成的污染。

  俄罗斯诺里尔斯克

  这座位于北极圈内的城市是全球最大的金属熔炼聚集区。它上榜的原因是由于严重的空气污染。被雾霾笼罩的结果就是,没有树木生长在这座1930年建立的城市30公里以内。图为2012年9月24日,正在进行开采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镍矿。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

  1986年核灾难的后果仍严重影响该地区。据估计,高剂量的辐射危及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境内多达1000万人。

  图为切尔诺贝利废墟。

  加纳阿格博格布洛谢

  回收电脑与电子设备中贵重金属及其他组件的业务,是加纳首都阿克拉市阿勃布罗西垃圾场的主要污染源。

  图为2009年1月1日,当地电子垃圾倾倒遍地,儿童捡拾废弃的金属等出售以维持生活。

  供图/CFP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