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随笔
【读者来信】客户维护莫走过场
2013年12月27日 15:16   来源于:加油技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突然老客户不来加油了,无法判定新增客户下一步需求多少,固定客户沟通不畅通……这些是客户管理当中的常见问题。除此之外一些油站的客户资料表面上看,大部分填写规范、信息登记完整。可随机抽取几个客户电话拔打后发现,不是电话打不通,就是客户不了解加油站情况。电话打不通说明客户档案信息虚假,客户不知道加油站电话说明平时很少沟通。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这类油站平时的客户维护大多在走过场,客户信息更新不及时。

  做好客户维护,是锁定用户群体、提高销量的最佳途径之一。因此,客户维护一定要落到实处,千万不能走过场。

  首先,认识客户维护的重要性。客户的数量是维持销量稳定的重要指标之一。客户维护好坏直接关系到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这是加强相互沟通、增进交流情谊、稳固消费群体、保持销量稳定的前提和基础。

  其次,变换客户维护方式。客户维护不仅是打电话、聊家常就完事了,而且要采取多种形式,比如可采用电话约谈、上门拜访、临时聚会、节日慰问、短信回访、客户座谈等多种方式,增进相互间的信任。

  最后,应做好督察指导。针对不同的客户级别,加油站、分公司、加管部门三个层面要做好区分和维护。部门管理人员下站帮扶时,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帮助油站建立起客户信息采集工作机制,帮助油站进行数据的收集、整理、导入和信息审核,上报客户管理部门和做好内部资料整理工作。建立和培养油站客户维护的专职人员,确保客户信息工作及时更新和有效维护。

摄影 方 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