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身边的美景
2014年01月08日 14:1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玉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晓晴寒未起,霜叶满阶红。

  每到秋冬之际,就进入了观赏红叶的最佳季节。当人们走南闯北奔波于全国各种红叶风景名胜之时,却忽略了在自己身边的美景。仪征化纤公司厂区就有这么一条名不见经传的红叶大道——机修北路。这条路位于仪化长丝生产中心北面,长约1000多米的大道两旁,种植着五角枫、红枫、水杉等多种树,经过20多年的生长和养护,每到深秋,道路两旁的各种枫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令人流连忘返,美不胜收。每年吸引了不少职工家属和附近居民来此赏叶和拍照。

  著名作家韶华曾感叹道:“走在仪化,不知道是花园建在工厂里,还是工厂建在花园中。”

  经过多年建设,仪化把曾经是“一片黄土一片天”的丘陵荒坡,变成了绿树连荫花铺满地、独具生态园林特色的绿色企业。生产区树木苍翠交相掩映,带、网、片、点错落有致;生活区绿树环抱花团锦簇,乔木、灌木、花、草合理布局。目前,仪化公司绿化面积达34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5.3%,绿化覆盖率达46%。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