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草根”发明的“领头雁”
2014年01月08日 14:3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远程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王远程

  “这是抽油泵泵筒除垢工具。它由倒角60°旋型螺纹、水眼、螺杆台肩等组成,主要解决泵筒除垢过程中镀铬层损伤、机械挤压存在隐患多等问题。”

  2013年11月24日,在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岳为创新工作室”里,正在进行年度工作室成果发布会。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油田职工代表岳为“如数家珍”般介绍着他们的一个个创新发明。

  岳为是该厂远近闻名的创新能手,现为采油二厂准备大队油管队副队长。在岳为的精心带动和工作室平台的助推下,截至目前,这个厂由6名一线技能人才组成的 “岳为创新工作室”先后有6项技术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QC成果获国家质量管理优秀成果。这些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已累计创造经济效益800多万元。

  岳为说:“厂里以我的名字命名成立了工作室,让我备感压力,同时更增添了动力。”

  作者单位:中原油田采油二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