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品书
石油危机与美国石油安全政策研究
2014年01月08日 15:0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徐孝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作者:徐孝明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简介:1979年3月底,卡特与国会主要领导人再次讨论能源形势,经过漫长的博弈,行政和立法部门终于达成征收汽油税的共识,鼓励进一步扩大国内石油生产,使用其他能源和加强节约。但是,双方就提高油价和由此而产生的利润课以重税的磋商没有进展。

  卡特准备放开油价的能源演说及随后实施的政策招致了利益集团对政府的各种责难。一方面,自由派把导致石油危机的罪责归咎于石油公司,攻击总统取消油价管制的政策。对他们而言放开油价就是纵容石油公司公开进行掠夺。另一方面,放开油价同时对石油公司的“超额”收入征收暴利税,又惹怒了保守派。他们把危机看成政府干预、管制的结果,征收暴利税只能恶化石油供应。本书对石油危机影响下的美国石油安全政策及其得失,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做出了全景式的历史解析。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