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政策
财政部发布石油石化行业内控操作指南
2014年03月26日 15:37   来源于:新浪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财政部近日发布《石油石化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以推动石油石化行业企业有效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提高石油石化行业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指南》是依据《公司法》、《会计法》、《证券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法规》及《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等规定编制而成。同时兼顾了境外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在内部控制方面的要求,风险评估部分则借鉴了《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相关要求。

  财政部表示,《指南》属于参考性文件,并非强制性要求,目的是为指导不同规模、不同产业链中的石油石化行业企业,开展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实施、评价与改进工作。各石油石化行业企业应根据内外部环境、发展阶段、业务规模等因素,建立符合企业实际的内控操作手册。(曾金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