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中小型LNG大有可为:第二届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4年03月31日 16:4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14年3月19-20日,第二届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SMLNG 2014)在北京成功召开。区别于首届,此次会议别开生面地增加了一个关注天然气市场趋势和政策导向的会前活动:中国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分销国际大会(GDC 2014)。SMLNG 2014论坛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多重亮点吸引了包括国际国内行业协会、交通部、发改委、能源局、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壳牌、道达尔、英国天然气集团、埃克森美孚、壳牌、雪佛龙、俄油、沙特阿美、新疆广汇、新奥、林德、德西尼布等在内的全球业界200多名高层人士汇聚一堂,从多角度剖析中小型LNG行业所直面的挑战以及机遇。

  本届论坛涵盖的主要内容有:确定基调篇、市场供需篇、LNG用于运输燃料篇、中小型天然气液化工程以及LNG运输与仓储篇(接收站、储罐、加注、运输船/槽车),全方位凸显了论坛主题:“优化解决方案 促进中国中小型LNG快速发展”。两天中,在大会主席SIA Energy 执行总监李遥女士和挪威国家石油商会中国区代表和顾问郭建先生的开场白之后,来自政府、协会、天然气项目业主方、EPC承包商、设计单位、油企技术研究院、技术服务商、LNG船企、船级社及咨询机构等20多位演讲嘉宾和小组讨论嘉宾相继登台。

  一天半的会议组织得紧张而有序,政府主管部门如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高惠君女士做了题为“LNG在水运行业应用的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的报告,全面解读中国政府特别是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关于推进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的指导意见;国际天然气汽车协会理事、顾问Brenda Smith代表国际行业协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秘书长 & 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原副司长胡卫平作为国内协会权威专家,分别从各自角度对中小型LNG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世界级能源巨头,韩国天然气公社、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疆广汇、新奥能源等业主单位负责人也针对全球中小型LNG的市场前景及在中国的发展商机做了重要发言;参与演讲的还有国内外最顶尖的EPC工程公司和设计公司,如德希尼布、寰球、安珂罗、陕西省燃气设计院等;在LNG船领域的先锋企业GTT、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LNG New Technologies、DNV GL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等也发表了精彩演讲;此外,能源咨询机构Poten & Partners及SIA Energy也对中小型液化天然气行业进行了深度分析及海外投资前景预测。

  作为两会后的首个国际性行业活动,SMLNG 2014,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LNG领先企业的大力支持,围绕天然/LNG利用、政策、项目建设、新技术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共话友谊,增进合作,为LNG贸易的健康发展和技术的创新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通过演讲分享权威观点和精彩议题,本次论坛还引入了小组讨论、问答互动以及精品展览等环节。在论坛的小组讨论中,议题就围绕“如何保持中小型LNG市场的驱动力”展开探讨,引发了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确实,在全球范围内能源供给缺口巨大、清洁能源需求增强的背景之下, LNG市场的走强给中小型LNG带来商机无限,但如何方能在机遇当中赢得与自身资源优势相匹配的发展契机,却绝非易事,亟需各个业内弄潮儿立足全球视野,以开放的胸怀审时度势,持续培育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才能保持持续不断的行业驱动力。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鸡尾酒会 - 燃气人之夜 ”,参与SMLNG 2014和GDC 2014的全体参会代表欢聚一堂,成为了全球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业界精英快速建立人脉和商脉的交流平台。另外,2014第二版中国中小型LNG项目地图也将与会议同期发布,地图收录国内仅200多个已建及拟在建LNG工厂及接收站项目信息,受到与会代表热捧。

  也是看中本次论坛的行业影响力,大会获得业界同仁的热切关注。本届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法国国际天然气信息中CEDIGAZ、GEP APAC两个国际组织,更得到了GTT、北京裕泰行(诺尔密封)、LNG New Technologies、江苏神通阀门、圣博莱阀门、福斯中国、中圣集团、天津英康、马钢集团、盘锦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基地等优秀企业的鼎力赞助。

  东方尚咨询机构(Topco),作为能源领域会展组织的引领者,意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型LNG领域交流平台。而本届论坛作为此项国际论坛的全新之作,旨在全速推进中国中小型LNG领域之跨越式发展,力求为行业大展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SMLNG一年一届,明年同期将再次上演。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