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全球最大石油展在京开幕 页岩气装备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2014年03月31日 16:4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全球最大石油展----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振威国际石油展)将于2014年3月19-21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超过90000平米,参展企业1600余家,专业观众将突破60000人次。

  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展会反映出我国能源装备行业的一些热点。伴随着美国页岩气革命的成功,在雾霾频现、油气进口依存度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中国同样渴望着页岩气开发能取得重大突破。在本次展会上,页岩气装备企业达上百家。贝克休斯、雪姆钻机、卡特彼勒等国际巨头推出了钻机、压裂车组、井下设备、动力设备等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新装备。其中,很多技术均为在中国首次亮相。多家能源巨头纷纷发声,表示看好中国页岩气开发。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企业与海外巨头对国内页岩气资源开发勘探力度有望继续加大。

  专家指出,中国亟须改变严重依赖煤炭的能源消费结构,页岩气开发对中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10年,中国页岩气的开采利用将进入黄金时期,而岩气勘探、开采设备或可从中受益。根据国土资源部测算,到2020年,中国的页岩气开采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年产量有望达到1000亿立方米以上,将成为国家能源重要支柱。

  随着页岩气勘探权逐步向民间开放,未来十年页岩气开发将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装备领域竞争非常激烈,企业逐渐意识到未来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特色,进而拓展发展空间,从单一的制造商逐渐向制造服务一体化过渡。本次展会上,涉及页岩气相关技术与装备的参展企业有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杰瑞集团、南阳二机、四川宏华、山东科瑞、上海神开、三一重工、北方重工、江汉四机、中油科昊、辽宁天意、安东石油等。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巨头,三一重工首次携页岩气相关装备参展颇为引人关注。

  据了解,众多企业将在石油石化技术装备、页岩气技术装备、海洋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管道与储运技术装备、防爆电气设备及海事技术装备等6大版块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沙特石油公司、伊朗国际石油、美孚、BP、壳牌、道达尔、康菲、雪佛龙、俄气、巴西石油、马来西亚国家石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海外项目部、管道局、中外运、总后装备采购部等上百个国内外采购团现场参观洽谈。

  在各国加强海洋油气开发的背景下,海洋工程装备也成为关注的重点。本次展会,海工装备企业比例接近40%。专家分析认为,我国海洋油气资源的探明率较低,整体上处于勘探的早中期阶段。未来我国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海洋石油的勘探力度,海洋经济已经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与此相关的海工装备将会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cippe同期将举办30余场主题交流活动。“cippe展品创新金奖评选”、“cippe2014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哥伦比亚石油投资机会”、“丹麦海工技术”、“管线建设发展趋势及投资策略”等大型主题活动为观众和展商搭建了丰富的互动平台。作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装备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由振威展览、《石油与装备》杂志联合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