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中水的告白
2014年07月18日 11:1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翟瑞龙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刘玉福 文/翟瑞龙

  嘿,大家好!“我”叫中水,是企业污水经过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水质标准的再生水,水质介于上水(给水)、下水(排水)之间。由于项目投资大、运行费用高、管理难度大,成为制约丰水地区回用的“瓶颈”。

  扬子江畔,水资源比较充沛。但仪征化纤人通过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笔账”后,2006年起将“我”回用列入节水项目,并且不断拓宽使用范围。“我”被用于循环水补水、工业普通用水、清洁绿化等水质要求相对较低的用水,提高了“我”的利用率。从试用到现在,仪征化纤累计利用“我”已达1000万吨,接近一个杭州西湖的水量。

  2012年,在全国石油和化学行业节水和水处理技术交流会上,仪化水务中心对“我”的情况进行了成果交流发布,并被评为“水处理优秀项目”。2014年5月15日,仪征化纤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30多名社区离退休人员进厂参观。首先来到水务生产中心生化一装置,这里绿树环抱花团锦簇,树林中燕语莺鸣,高效生态塘内,荷叶翠绿,金鱼自由嬉戏,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我”的故事,普及了绿色循环发展的知识。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