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压裂的 日 子
2014年07月31日 15:2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沈志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沈志军

  每天早上,压裂队小伙子们在租住农户房的平台上洗漱,成了山谷里的一道景色。

  华东油气田页岩气井南页1HF井15段分段压裂经过17天的日夜施工顺利完成。在这17天的连续施工中,华东采油厂酸化压裂队有五台2500型压裂车、15人的压裂班参与到了这次大型压裂施工。


  这些平均28岁的小伙子们背起行囊从千里之外的江苏赶到重庆南川压裂施工现场。压裂队宋其仓说:“我们压裂队就像游牧民族,整天漂泊在五湖四海,但大家亲密得像一个大家庭。”。

  在压裂施工的日子里,小伙子们每天踏着晨雾来到压裂现场调试、保养每台价值2000万的压裂车组。压裂施工完后,三人一组对压裂车高压泵头更换高压密封件,直到深夜,踏着井场灯光回到房间就想倒在床上好好睡一觉。虽然疲惫,但对于这些小伙子却是一次历练和成长,他们所学习到的大型超高压页岩气井压裂施工材料准备、供液、井场高压管线连接等方面知识,是这些日子收到的最好礼物。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