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品书
辨析事理 观察中国
2014年09月29日 10:3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林峰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林峰隽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快速发展的中国需要记录。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时论中国—为中国留下深度思想印记》丛书,集合民间智库的力量,以包容、公正、良知和理性精神思考问题,给出方法,试图推动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造福民生,为当今中国留下一份独特的思想印记,是企业家读懂中国很好的渠道。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在时间的纵坐标和空间的横坐标上,新中国已经昂首走过虽然曲曲折折但亦不乏辉煌的六十余年。作者厉以宁、艾丰、石军,从经济、社会、文化、国际四个方面选取了中国知识分子和百姓共同关注的当下热点问题和事物,以专家学者的学识与素养,梳理来龙去脉,剖析背景原因,指点趋势走向,提供应对策略。同时,为广大读者提供一种解剖事物、辨析事理的方法,提供了一扇观察当今中国的窗口,为转型中国再出发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奉上一份思想的盛宴。

  当今中国充满生机、活力和机遇,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既要“涉险滩”又要“攀高峰”。观察和认识这个社会,适应和改造这个社会,是摆在每个公民面前无可回避的一道人生选择题。观察和分析事物,有若干视角,亦有不同态度。对于形形色色的各种现象和事物,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看?这些现象的本质是什么?它们为什么会发生?今后走势如何?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诸多问题,总是或隐或现地在人们脑海中轻轻掠过。或许,你未曾认真想过,但有人认真想过,并且潜心研究过。

  这套丛书所选取的话题和评论对象,是每个公民经常关心的、随时发生在身边的林林总总的事物。新鲜,独到,深刻,清新,朴实,简洁——这套丛书不负不凡的时代,不负广大读者。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