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大庆联想科技城云计算数据中心年底将投入运营
2014年10月17日 13:4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也许,在我们很多人的印象里,对大庆的感觉就像看到石油工人“铁人”王进喜一样,黑白的背景色,黑灰色的棉衣……开采油田的地方,能美丽到哪里去?其实,我们都错了,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去过大庆,更没有去过现在的大庆。现在的大庆是不一样的大庆,有着绿色油化之都的称号,是一个蕴藏着巨大能量的幸福城市。

  中国魅力城市评委会这样评价黑龙江大庆市: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油田,这座城市创造的精神和物质财富,深刻地影响着共和国。她既是一座能源城市,又是一座环保城市,在对自然的索取和付出之间,他们掌握了平衡的秘诀,丹顶鹤也选择了这里。

  大庆重点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软件服务、新型显示、电池四大产业。大庆云计算产业已形成一定基础,拥有50多家企业、2012年收入36亿元,建设了服务外包园、联想科技城等产业载体,拥有充裕的人力资源和适宜产业发展的自然条件,企业运营成本较低,具有较强的产业竞争力。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则是以低成本聚集模式发展IT基础设施服务,既顺应国家数据中心布局导向,发挥黑龙江省电、冷优势,又以节能运行、低成本优势聚集数据中心建设运维企业。

  大庆联想科技城项目位于大庆高新区新兴产业城创智岛区域内,由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14.5亿元,重点建设云计算中心、物联网中心、移动互联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总部基地等。

  大庆联想科技城云计算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2.75公顷,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工程,可容纳近5万多台服务器。一期建筑面积1.2万平米,总投资 3 亿元人民币,将在2015年前全部建成,其中配楼占2000平米,主机房设计容量达2000余组机柜,可容纳2.4万台服务器;二期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主机房设计容量达3000余组机柜,可容纳3万台服务器。

  该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建筑标准上采用三层独立建筑,全框架设计,抗震烈度 8 级,层高 5 米以上,最小楼板荷载 1200kg /平方米。建设标准上采用2N配置,达到国家A级标准和美国Tier 3+/4 标准,遵循绿色节能的设计理念,具备高标准、高安全、高可靠等特点;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弹性扩展,按需定制,实现PUE≦1.35;采用多项绿色节能措施,实施国际标准的安全管理,7X24 小时环境集中监控。

  该云计算数据中心主要用于大型共有云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金融结算及灾备、企事业私有云建设、大数据物联网业务、政务云、生产安全云、智慧城市云、智慧交通云等。

  据悉,一期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年底即将投入运营,目前招商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目前已吸引不少的政企用户、互联网公司、金融单位入驻,同时融科智地希望能与更多的数据中心销售代理商形成合作关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