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让大家穿得更好
2015年04月13日 14:5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玉福 王松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 “仪纶”新型纤维的诞生,凝聚了仪征化纤人的大量心血。

 

  2 从1989年仪征化纤首次时装表演到如今,服装的改变记录着社会的历史变迁。

  ○ 图文:刘玉福 王松涛

  服装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语言。它的变化记录着社会的历史变迁。

  从20世纪80年代风靡大街小巷的“的确良”到首创“仪纶”新型纤维,仪征化纤积极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工艺,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装置,以顶替进口产品为己任,先后推出了远红外、海岛丝、竹碳纤维、抗菌阻燃和水刺专用料等一大批差别化纤维产品。

  2011年,仪征化纤针对“涤纶面料易起球,纯棉衣服爱变形”的不足,立志开发全新纤维,并成功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优先启动项目。3年来,仪征化纤联合十余家国内顶级纺织科研机构及生产企业,终于创造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聚酰胺酯纤维。

  新纤维现已在美国化学会申请并获得了CAS编号,并申请注册了“仪纶”商标,正在申请成为国标中继涤纶、锦纶、腈纶等28种纤维之后的第29种纤维。“仪纶”主要有柔软舒适、抗起球性、吸湿快干、抗皱挺括和绿色低碳五大特点,能够应用于各种针织、机织面料,满足各类服饰的生产要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