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爱让生命延续
2015年04月28日 14:2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3月24日,是程红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41岁的程红娟,曾经是一名采油工,为了支持丈夫姚荣昌在非常规指挥部的工作,辞职做起了全职妈妈。热心肠的程红娟从2007年开始,坚持每年献血。

  2009年,一次献血中,程红娟留下1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的备选血样。2014年10月,北京一名10岁白血病患者的HLA正好和她吻合。听到这个消息后,她既惊讶,又紧张。惊讶的是,自己无意间的一个小小举动就可能会挽救一个生命。紧张的是,捐献干细胞会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程红娟决定捐献干细胞,将生命延续下去。

  3月19日,她在丈夫的陪同下住进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连续四天注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后。3月24日,分离机从程红娟体内采集了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并于当晚将悬液移植到在北京治疗的10岁小孩体内。

  程红娟给那不知姓名、不知长相的孩子所折叠的千纸鹤上写道:“小子,虽然我没有见过你,也不知道你姓什么、叫什么,但我知道,你现在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你再坚持一下,我来了,给你我的骨髓,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 健康成长,加油!”

  程红娟千里捐髓,搭起两个陌生人之间的血缘亲情,于大爱无疆的朴实中,诠释那份发自内心的善良和美丽。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