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际
2015年第12期 资讯
2015年06月30日 14:0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ICIS化工经济》

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强劲

2015年5月25日刊

  美国投资银行Young and Partners (Y&P)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交易额从上年同期的76亿美元大幅增加至150亿美元。按照这个速度,今年化工并购交易总额将达到600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逾20%。Y&P的数据只包括交易额超过2500万美元的大宗化工并购交易。Y&P董事长Peter Young表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制约着企业高管们的并购决策。虽然一季度并购交易市场表现强劲,但是股票市场估值的居高不下以及企业高管们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问题的担忧仍然限制了特大型并购交易的活动。”

  (晓 华)

《美国化学周刊》

中东芳烃投资上下游脱节

2015年6月1日刊

  中东地区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对二甲苯(PX)扩能潮,但是下游项目远远没有跟上。就如同过去,该地区大幅扩大乙烯产能,但下游的烯烃衍生物项目远远落后。中东地区的新增石化产能正在从烯烃转向芳烃。经过20年的扩能,当前中东地区乙烯产能已经占到全球乙烯产能的20%,而混合二甲苯产能仅占到全球产能的8%,苯产能所占份额更低,仅为7%。不过当前中东地区已经在大量建设PX产能,预计到2020年中东PX产能占到全球总产能的17%。

  (晓 华)

《美国油气周刊》

美国可能在一年内取消原油出口禁令

2015年5月25日刊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汽油价格下跌以及伊朗石油即将重返全球市场,从而更容易得到政客们的支持,美国国会可能在一年内取消美国迄今已实施40多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由于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强劲增加,美国的汽油价格去年以来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下滑而持续下跌。这减轻了政客们对于原油出口禁令取消导致汽油价格上涨的担忧。美林银行的分析师们在美林全球研究报告中称,在一次众议院和参议院成员与立法者举行的会议上发现了“支持取消禁令的令人惊异的人数”。

  (晓 华)

  《亚洲润滑油市场报告》

  印度转向高品质基础油

  2015年5月12日刊

  高性能润滑油需求的日益增长正在促使全球第三大润滑油市场印度大力向API II类和III类基础油转变。美国克莱恩咨询公司最新分析报告称,向高等级基础油转变的这种趋势在摩托车机油(MCO)和轿车发动机油(PMCO)生产领域非常普遍。在润滑油大会上,克莱恩公司能源实践业务项目经理表示,过程油是印度最大的润滑油品种,占到印度2014年润滑油需求的逾25%,其次是重型发动机油。相对于商用车发动机油和工业润滑油,PMCO和MCO这样的消费品领域的增长更为强劲。

  (晓 华)

  《亚洲橡塑》

  聚碳酸酯塑料需求强劲增长将带动BPA需求

  2015年5月刊

  聚碳酸酯(PC)塑料需求的日益增长有望刺激全球双酚A(BPA)需求的增长,预计2015-2019年期间以5%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增长。BPA是一种用于PC塑料和环氧树脂生产的碳基合成化合物。PC塑料拥有高拉伸强度和热稳定性。这些特性帮助PC塑料广泛应用于包装工业。PC塑料还拥有轻质特性。随着汽车轻质化趋势的发展,PC塑料的应用潜力巨大。Technavio 公司的报告称,PC塑料当前已经应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包括电子、建筑和汽车。PC塑料的需求正在逐步增长。

  (晓 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