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人物
【图记】老李的小路
2015年08月12日 14:2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 铁 马俊松 高佳阳 曹子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 图文:刘 铁 马俊松 高佳阳 曹子娟

  盛夏的天,骄阳似火。

图1:毕竟上了岁数,修路时,老李总是要借助个小马扎。

  59岁的李廷辉正满头大汗地坐在马扎上,叮叮当当敲打着一堆废砖头,自顾自地修路。这里是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史南管理区史3-8站,是采油厂最偏远的井站之一。班长杜国征、老李和小李三人负责13口井的维护,为了整洁井站环境,大家决定利用休息时间修条路。

  一把铁锨开槽、一把锤头敲实、一个扁铲垫土,几个简单的工具在老李手中上下翻飞。一块块带着水泥、石灰的废砖,在老李的铁锤下变成趁手的好料。一个中午的挥汗如雨后,小路又顽强地延伸出一米多长。

  看着小路的老李,眼神温柔,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从上面看,小路应该像对翅膀,还缺个身子。退休前,力争在值班室前铺出一片,大伙儿休息时也好有个地方。”

  50多米小路,不但把加热炉、库房、值班室连接起来,也把员工们的心和井站联系起来。

图3:井站周边的建筑垃圾里的废弃砖头都被班长杜国征和同事小李捡回来,给老李铺路用。

图4:这条不起眼的小路,把小站的设备,把同事们的心都串了起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