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小故事
2016年01月27日 14:0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班长“谎报军情”

○文/单朝玉 黎 爱

         6分钟前,他们接到班长雷国峰的电话:“螺杆泵井新K22受周围注气井气窜影响导致井喷,情况危急!” 可是,当穿戴整齐火速赶到井场时,眼前只有寒风和正常运转的油井。

        “不会是太紧张报错井号了吧?”众人正茫然时,雷国峰从旁边小树林里出来了。“为检验平时学习的应急抢险知识,我特意组织了这场应急演练。”雷国峰道出原委。

        “班长谎报军情!都是白天演练,哪有大晚上出来演练的?”何小海一脸不情愿。“险情不会挑时间发生,夜间应急是咱们的薄弱环节,咱们就要针对弱项练习!”雷国峰耐心解释。

        “兵不厌诈,班长这样做也对!”何小海终于理解了班长的苦心。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采油二厂

 

 

帮忙热线

○文/王远程 黎春华

        “贾师傅,增注泵又出现故障了!啥时候过来给拾捣一下?”

        “老贾,我们站有口油井老是有异常响声,你来瞧瞧……”

        这天一大早,中原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四区维修三班副班长贾国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常年与抽油机和各种设备打交道,贾国民对这些设备的性能了如指掌,烂熟于心,成了远近闻名的维修“专家”。大家遇到生产工作上的难题,第一个就会想起贾国民。而老贾也是一个出了名的热心人,还因此开通了他的手机24小时“帮忙热线”。

        在油田工作30年来,贾国民坚持钻研维修技能,累计节约维修费用25万多元,修旧利废创效近10万元。“废旧设备躺在库房里,就是一种浪费,让它们重新‘上岗’就是我的职责。因为我是这些宝贝的‘大管家’。”贾国民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宝贝”一边说。此刻,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 

                                                                                                                          作者单位:中原油田采油二厂

 

 

针管儿“上岗”

○文/李晓艳

        小小的针管儿,许多人认为是医疗器械。但它对于采油一线员工来说,同样也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11月6日,大庆采油四厂四矿四区三队916计量间的计量工李纪红就找到班长徐恩泽求助:“小徐,我往计量间的温度计测温孔里倒润滑油时,油总是从旁边漏出来,咋办呀?”“我帮你。”徐恩泽取出一个工具,和李纪红一起往外走。

        到计量间后,只见徐恩泽先慢慢地将其中的一个温度计取出来,用抹布给测温孔“消毒”擦灰。然后他从兜里掏出工具——针管儿,把吸满润滑油的针管头儿伸进测温孔里,轻轻一推,润滑油顺利地流入了测温孔里。就这样,他细致地给每个温度计测温孔打针“注射”。

        这也让在旁边的李纪红不停称赞:“没想到,不起眼的针管儿竟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以后我也要准备一个。”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采油四厂

 

 

 1+3=6700

 

         12月3日,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脱水岗位带式压滤机滤带坏了,车间设备工程师邹容找来当班操作工孙长海、许军、杨海峰,四人一针一线进行缝补。这样可以节约采购成本至少6700元,将吉化人“麻袋毛精神”发扬光大。

                                                                                                                                         毛人德摄影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