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充值卡:一季卖出3亿元
2016年01月29日 13:2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吴树彬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河北石油通过宣传推广、走进社区单位,开展联合营销等举措,3个月销售加油充值卡近3亿元。

 

        “人家是逛菜市场顺便买了一件衣服,我逛花卉市场买了两张加油充值卡。”手拿着两张1000元面额中国石化加油充值卡的张先生边说边笑。近日,中国石化河北秦皇岛石油走进秦皇岛市最大的花鸟鱼虫市场——新洋洋花卉,开展加油充值卡促销活动,当天销售充值卡达90.15万元。

        2015年以来,受当地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导致成品油市场需求疲软、竞争更趋激烈的严峻形势,河北石油提高加油充值卡销售,成为中国石化河北石油促进油品销售的一项重要举措。1—10月,加油充值卡销售4.53亿元,同比增长29.4%,值得一提的是,8—10月销售充值卡就达2.7亿元,受众客户接近60万人,为油品稳量增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走进社区挖潜力

        “加油卡也能优惠购买?”看着社区门口悬挂的“购中石化充值卡优惠3%”的宣传条幅,承德县中道山水御园的一位私家车主走出驾驶室,好奇地问。

        “是的,这是我们公司搞的活动,每张卡1000元,您只需要花费970元,就可以把卡买走,到加油站充值完成后即可使用,相对于现金加油来说每升可以优惠近两毛钱。”承德县城西加油站站长夏深广介绍。“这个活动不错,既然能优惠,怎么也是加油,那就来一张。” 两天时间,河北承德公司该小区现场销售加油充值卡达32.5万元。

        加油卡销售进入社区销售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俗,然而秦皇岛公司于2015年10月下旬,在当地滨海小区开展的走进社区加油充值卡优惠让利活动中销售加油充值卡竟达到了194.5万元。如此引人注目的成绩让很多人惊讶不已。而这只是该公司开展“充值卡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加油充值卡销售以促进油品增量,河北石油于2015年下半年启动了进社区、进单位的“充值卡走出去”营销活动。针对竞争激烈的地区、重点商圈内社区私家车、单位客户,借助“油非互动”政策大力开展充值卡销售活动,直接将充值卡销售到私家车客户手中,并对购买充值卡的顾客给予3%的优惠。活动一展开即受到了广大私家车主的欢迎。截至目前,河北石油走进200余家社区进行充值卡营销,销售金额达2611万元。

        同时,该公司继续加强对企事业单位客户维护和开发工作,全省组织了200余批次的进单位开发公务车客户活动,抓源头、锁渠道、定目标,积极“送卡到家”,销售加油充值卡2735万元。

“微营销”里觅商机

        2015年11月5日,河北秦皇岛公司商客部主任刘红梅收到一封微信私聊信息:您好,我是某超市负责人,在“爱生活悦成长”群里看到您们促销的照片,觉得活动办得很好。希望有机会到你们也能到我们这来搞搞活动。

        最近,刘红梅经常收到“爱生活悦成长”群友的消息。“以前,出去办活动可选择的范围特别窄,还要磨破嘴皮子求人。现在,很多不认识的商家负责人主动邀请我们去搞促销!”

        2015年自9月起,刘红梅组建了“爱生活悦成长”微信群,群内每周开设1小时免费微课,邀请全国知名讲师授课,课程内容涉及营销、形象设计、心理咨询、医疗保健、传统文化等。由于内容新颖又接地气,迅速聚集了一批爱学习、积极上进的群友。很快她组建的两个微信群已有1300余人。

        刘红梅以两个学习群为信息发布平台,发布促销信息和活动照片,吸引50余位群友先后到石化促销活动现场,认购20万元充值卡。2015年10月,刘红梅应群友之邀组织商客部进驻新洋洋花卉市场,由中石化免费使用其场地开展促销活动,共售出充值卡90余万元。

        目前手机微信已经十分普及,河北石油积极利用这一交流平台。每次充值卡有优惠活动,河北石油员工都积极利用微信向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充值卡促销的信息。不仅如此,河北石油很多忠实客户也会积极帮忙转发,进一步扩大了充值卡销售的受众面。私家车主李先生介绍说:“中石化的油品质量没的说,充值卡又有优惠,这么好的消息当然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于是,李先生购买了2000元的充值卡后,又让自己的几个同事购买了几张,共计1万余元。

        为了进一步扩大营销受众群,该公司还通过电话、短信、站内广播、条幅、加油站现场宣传、进街头社区发放海报等方式为活动预热,确保固定客户以及周边潜在客户群熟知活动内容及时间。

联合营销获双赢

        近日,石家庄的私家车主李先生在中国人保财险办理保险业务。办完业务,工作人员给了他一张中国石化的加油充值卡。这令他十分高兴:“人保财险搞优惠活动,这下咱也省了一些油钱。”不仅如此,在石家庄中国建行办理业务的张女士也获赠了一张中石化的加油充值卡。

  经过加油员不断推广宣传,河北承德公司小区现场销售加油充值卡达32.5万元。      供图/吴树彬

        针对石家庄这些企业选择中石化加油充值卡作为优惠活动内容,石家庄公司零售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下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保险公司、银行等企业的沟通合作。私家车越来越多,而且中石化的油品品质好又量足,企业和车主都信得过。合作企业用加油充值卡吸引了顾客,促进了经营,提高了我们的加油充值卡销售。”

        2015年以来,河北石油进一步深化联合营销,加大与中国人保财险、阳光保险、太平保险、中国建行等一批大型保险、金融类企业的合作,以充值卡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的联合交叉营销活动。合作企业以优惠的政策购买中国石化加油卡,作为赠品吸引客户,起到了很好的成效。

        “我们支行的业务确实比以前有了提升,充值卡和中国石化的油品对客户来说蛮有吸引力的。”中国银行石家庄某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联合经销也取得了多赢的效果,合作企业提高了销售经营业绩,广大客户获得了实惠,公司的充值卡销售有了很大提升。1—10月,针对银行保险企业销售充值卡达2.09亿元。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