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图记】核雕人生
2016年03月02日 14:2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国章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王国章

       

         张立平是中石化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的一名普通作业工。因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他离开坚守了13年的作业一线,2010年来到后勤服务岗位。

        张立平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每天,他要清洗作业兄弟的脏工服,把它们晾干、缝补,等着上班的作业兄弟前来领取。一天四遍的清理澡堂、宿舍卫生也是张立平最主要的工作。“相比轮管钳、拖油管,这工作强度小多了”。张立平很感谢单位的照顾,把每一样工作都认真的去完成。

        工作之余,核雕成了张立平最大的爱好。张立平全凭书本现学,遇到不懂的问题经常通过QQ、电话向全国有名的核雕大师请教。凭着悟性和执着,张立平用了2年时间掌握了核雕的各种刀法和技法。如今,张立平的作品开始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经常被单位的同事称为“核雕达人”。一枚枚不起眼的橄榄核,在经过画稿、粗雕、细雕、刨光等过程后,逐渐成为了一件件核雕作品。张立平说,只有享受生活,才能发现生活中的美,才能再默默无闻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