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FLIR GFx320:助力石化行业加强VOCs监测监控
2017年04月21日 15:1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如果你住在大城市里,一定对PM2.5(细颗粒物)并不陌生。不过,还有一种污染物,其危害要甚于PM2.5,那就是VOCs。VOCs是一类化合物的统称,它是导致大气中PM2.5浓度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VOCs涉及的物质种类众多,其所表现出的光化学活性会给大气环境质量带来恶性影响。

  在国际上,一些国家已经建立了非常健全的VOCs控制、治理法律法规,并能按照不同的行业进行分类控制。在我国,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是控制的重点领域之一。

  对VOCs进行排放控制时,无论是污染物风险评估、构建风险评估模型,还是直接对工业生产的各VOCs的排放环节污染物进行普查,都需要建立在快速、有效地检测VOCs泄漏点的基础之上。这时,检测设备就变得尤为重要。

  FLIR GFx320就是面向石油和天然气企业VOCs泄漏防控需求而推出的产品,可实现VOCs的可视化。

  最小浓度的甲烷、碳氢化合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都逃不开FLIR GFx320的“视线”。检察员能立即进入作业区开始作业,并且以快于传统气体嗅探器法多达9倍的速度找到泄漏点。

  检测泄漏时,检测设备的“本质安全”也极为重要,尤其是在检测易燃易爆气体的过程中。本质安全主要针对的检测设备本身,本质安全达标的产品应将能量(电能和热能)控制在非易燃水平,因此任何短路或故障都不会导致火花,这在爆炸性环境中尤为重要。

  FLIR GFx320获得过国际电工委员会、欧洲标准委员会和加拿大标准协会发布的防爆证书,并通过了两个独立的测试机构认证:Element和MET实验室测试认证。所以,在检测易燃易爆气体时,采用了内部涂层技术和经历过严格测试程序的FLIR GFx320更适合在各种危险环境中使用。

  此前,我国环境保护部曾印发《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2017年7月1日前,建成全国石化行业VOCs监测监控体系,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完成石化行业VOCs排放量核定,这为石化行业如何通过明确控制目标和不断完善监控手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测设备无疑也将成为监控体系构建的重中之重。

  而作为一款拥有气体泄漏检测顶尖防爆技术的本质安全型光学气体成像(OGI)红外热像仪,FLIR GFx320能有效帮助石化行业实现从泄漏源头上及时控制,以及对作业过程的全程监管。

  关于热成像

  热成像是使用由特殊传感器构成的成像仪“看到”物体所释放的能量。由于热能或红外光线的波长过长而无法侦测,因此人眼无法看到。我们作为热能所感知到的实际是电磁波谱的一部分。红外线能帮助我们看到肉眼无法看到的物体。热像仪生成不可见红外或“热”辐射形成的图像。根据不同物体之间的温差,热成像技术可生成清晰的图像。这是适用于预见性维护、建筑检查、研发以及自动化应用的绝佳工具。热成像能够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夜间、透过灰雾、烟雾以及从远距离看到所观察的物体。该技术还可用于安防、海事、自动化、消防以及其他众多应用中。

  关于FLIR Systems

  FLIR Systems是为广泛应用领域设计和制造热像仪的世界领先公司。该公司拥有50多年的行业经验,目前已生产出几千款热像仪用于世界各地的预见性维护、建筑检查、研发、安防、海事、自动化以及其他夜视应用领域。FLIR Systems共有六大制造工厂,位于美国(波特兰、波士顿、圣巴巴拉和波兹曼)、瑞典斯德哥尔摩、爱沙尼亚塔林。其办事处分布于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中国、迪拜、法国、德国、香港(中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公司拥有3000多位红外专家,通过国际分销商网络提供当地销售和支持功能,服务于全球市场。

  关于FLIR Systems和我们的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lir.com

  扫一扫,关注“菲力尔”官方微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