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河北石油成长不烦恼
2017年04月27日 10:5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吴越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河北石油通过开辟汽服、汽车销售、快餐等新业务,努力探索具有易捷特色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近年来,受油品市场不利影响,加油站非油品业务增速开始放缓,带来“成长中的烦恼”。为破除增长瓶颈,中国石化河北石油通过开辟汽服、汽车销售、快餐、代缴费等新业务等,努力探索符合加油站发展实际并具有易捷特色的多元化发展之路,促进非油品业务整体水平提升。2016年,公司非油品营业额比上年增长30.26%。2017年1—2月,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59%。

  汽服店:加油汽修销售一条龙

  “先生,我看您的车需要洗了,正好我们站紧挨着有个汽服店,里面就可以洗车,您不妨去试试?”在唐山南海加油站加油的李先生听到加油员介绍,一时好奇便开车过去了。

  走进占地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中国石化唐山易捷车百能南海汽服店,李先生顿时感觉到这个汽服店的高大上。“整洁的环境、专业的设备设施,再加上热情的服务,与平时路边的洗车店简直不是一个等级,得好好体验一下。”李先生说。

  近年来,河北石油加速推进加油站综合汽服业务发展。公司优选合作伙伴,与车享家、车百能、长城润滑油等5家知名且实力雄厚的汽服业务专业运营商合作,截至2016年底新建加油站综合汽服店37座,其中已投营17座,在建20座。

  不仅如此,在百能南汽服店还可以买到合适的汽车轮胎,李先生颇感吃惊。为完善乘用车轮胎及卡客车轮胎售后服务功能,河北石油与轮胎供应商联手打造轮胎安装服务实体店面,扩大了轮胎销售业务规模。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法国米其林轮胎,并协调米其林轮胎供应商在轮胎实体店配备了轮胎流动服务车,为客户提供实时轮胎道路救援及驻站安装等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2016年累计销售米其林轮胎5342条,实现营业额286万元。

  河北石油借鉴乘用车轮胎站店结合的开发经验,尝试打造卡客车轮胎实体店面。2016年8月,联合卡客车轮胎供应商,利用国省道及市区环线柴油站闲置场地着手建设卡客车轮胎安装服务实体店。截至2016年底,河北石油在全省范围内累计建成韩泰轮胎、双星轮胎品牌实体店5座,助推卡客车轮胎营业额提升200万元,年度累计销售7428条,实现营业额1022万元。

  有了加油、汽服等服务后,河北石油开始向汽车整车销售领域进军。经过深入的调研和洽谈,公司选择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省区域综合实力最强的经销商——保定五洲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之合作成立了中石化销售系统首家整车销售企业——中石化易捷五洲河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石油由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创新之举。旗下所属长城汽车4S店在保定徐水开业以来,每日看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截至今年2月底,已销售长城汽车320台,销售额达3300万元。

  快餐店:饮食休闲更全面

  暖阳高照,在河北廊坊石油利捷快餐店内,一桌桌顾客一边用餐一边悠闲地聊着天。河北石油利捷简餐店坐落在廊坊市繁华的银河大街与广阳道交口,是河北石油第一家联营快餐店。

  利捷快餐由河北石油与北京恒利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可同时接待近百人用餐。该快餐店中西合璧、美味荟萃,菜品既保留了传统又进行了精细改良,店里还售有奶茶、咖啡、红茶、绿茶、啤酒等29种饮品,烘托出小店高雅的氛围。餐厅开业以来,以大众消费的价格、周到的服务,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认可和喜爱。该店2016年9月底试营业以来,营业额稳步提升,目前日均营业额已突破3000元,截至2月底累计实现营业额10.5万元。

  “这家快餐店环境很不错,装修得很精致,主要是菜品做得很棒,很大众化,尤其是一些西餐,很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我经常和朋友、同事来这里聚会。”顾客小李是快餐店附近小区的居民。说起该快餐店,他伸出大拇指频频点赞。

  代收缴费:生活难题一站解决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在保定樊庄小区门口,莲池片区的易捷便利店代收费服务点前人头攒动,和寒冷的天气形成强烈的对比。

  “真的不敢想象,中石化能够把这么多资源整合起来,给老百姓提供足不出小区的‘一站式’服务,让我们享受到了便利和贴心。这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中石化很细心,更用心。”刚刚充值成功2000元燃气费的赵先生跟大家分享足不出户充值后的喜悦和满意。短短一周的时间,莲池片区提供上门服务5次,走访商户200余户,实现增收52万余元。

  为提高加油站服务水平,提高客户黏度,河北石油陆续在全省发展代缴费业务,加油站附近居民和加油的车友可以很方便地在易捷便利店缴纳电费、水费、燃气费等生活费用。为了进一步方便客户,公司变“坐商”为“行商”,将“代收代缴”的便利店柜台搬到了小区门口,搬进了厂矿机关,营业额取得了明显的增长。2016年,公司代收代缴新业务营业额达1570万元。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