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学会给工作减压
2017年07月12日 15:3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春华老师!

  我生性要强,从加油站长到副经理样样工作都走在前面。最近,上级领导任命我到了一个有300多名员工,管理着47个加油站的大公司去任经理。由于该公司的前期管理工作不到位,站长执行力很差。我怕辜负了领导的期望,更怕加油站出事故,思想压力很大。

                                                                                                                                         小蒙

  小蒙同志!

  看到你的来信,知道你是个负责心很强的人,面对一个大公司和管理不到位的局面,难免会产生一些思想压力。但是,你也不要着急,要扭转一个公司的局面,彻底改变站长执行力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首先你要放松自己,召开站长会议,学习有关管理制度,尤其是安全管理规定,做到有章在先,防止发生事故,特别是加油站资金管理和加油站改造问题,然后再来理顺经营管理其他方面的问题。

  要想扭转这个公司的局面,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一视同仁,不管是什么人做的对就要表扬,做的不对就要批评。另外,你也要约束自己,洁身自好,做到打铁先要本身硬。

  你要弘扬正气,敢杀锐气,压住邪气。往往在一些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就是邪气压住了正气,有些人想干事而不敢干事。做了事的人得不到表扬,反而会遭到不干事人的讽刺嘲笑,甚至是排挤打击。你刚到一个地方,就像一张白纸,没有任何污点,这正是你的优势。你从加油站长到副经理一路走来,管理经验丰富,要有统揽全局的胆识。先发现并培育一批业务能力强,思想端正,有进取心的站长和管理人员,让他们发挥带头作用。这就像唱戏一样,只要有了几个台柱子,就不怕没有好戏唱。对那些思想落后,组织纪律散漫的站长,可先给他们进行思想教育,用先进典型感化他们。要分化瓦解堕落团伙,让其中的一部分人醒悟过来。对待一些思想僵化,甚至顽固不化的站长,坚决撤换。当然要讲究策略一个个地逐步换掉,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你要学会分散压力,过去你是副经理,只负责着一个方面的工作,并不感觉到压力。现在你成了一把手了,要学会让班子成员来为你分担压力。要充分团结班子其他成员,相信他们依靠他们,利用集体的力量来共同治理散漫的队伍。在班子中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民主,又要高度集中。放手不等于撒手,放权不等于让权,要保持在班子中的绝对威性,让班子成员都能自觉自愿地为你分担压力。

  在处理人上要慎之又慎,能挽救的尽量挽救,把滑在泥潭边缘上的人尽量拉上岸,这些人一旦醒悟过来就会对你产生感激,就会支持你的工作,就会成为你的骨干。但对待顽固不化的人也绝不手软,做到坚决处理,以树立你在员工中的威性。

  做任何事都不能操之过急。你以前乘的都是顺风船,打得都是顺风旗,现在遇到一些逆风逆水的事可能感到有些压力。在月度、季度与兄弟公司经营指标的排名上可能有些不好看,在看到别人授奖甚至是拿奖金时有些难过。但你反过来想,上级领导也知道这个公司以前的状况,要你去是充分的相信你,领导也会在各方面支持你,情况很快就会得到好转的,所以你应尽快地将思想压力释放出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工作。

  中石化湖北石油襄阳分公司

  责任编辑:陈尔东

  znchenerdong@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