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观察
Braskem超高分子塑料产品进中国
2017年09月25日 15:39   作者:文远播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正在进行从低附加值轻工业和消费品的“世界工厂”到高科技制造业巨擎的经济转型。然而,鉴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升,只有快速升级产业核心价值链的企业才能够在制造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中国制造2025”惠及中国及全球制造商

  2015年,中国国务院宣布“中国制造2025”这一计划,旨在推动国家工业水平持续升级的发展势头。近年来,中国的高科技制造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根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17年前8个月,高科技制造业的投资增长了19.5%,技术改造和升级的投资增长了11.4%。

  与此同时,中国的产业升级也为全球高科技设备的制造商创造了极大的机遇。例如,中国制造商越来越多地需要,并且也积极采纳对制造业、技术和管理的咨询建议,以及联合研发等领域直接投资的机会。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制造业实际吸收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了3.9%,投资金额达到了1,582亿元人民币。

  石油化工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主要受益产业。随着国内企业产品和生产能力的升级,全球领先企业积极与中国制造商开展合作,以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超高分子塑料等特种塑料市场的需求,进而满足下一代制造工艺的独特需求。

  合作带动中国市场领先全球

  在中国达成全新分销合作伙伴关系的Braskem(布拉斯科公司)和Pegasus Polymers公司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Pegasus Polymers是Ravago集团在中国的分销部门,Ravago集团是全球塑料、橡胶和化学制品市场首屈一指的服务提供商。而Braskem是全球领先的塑料和化学制品公司之一,在巴西、美国、德国和墨西哥设有41家工业工厂。

  本月,Braskem宣布与Pegasus Polymers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分销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是采用了Braskem专有技术开发和生产的高性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将以“UTECTM”商标进行销售。

  UTEC是一款工程聚合物,拥有卓越的机械性能,如高耐磨性、抗冲强度和低摩擦系数。它是一款用于半成品的自动润滑、高强度、轻质可加工产品。UTEC比钢轻8倍,使用时间比高密度聚乙烯长10倍。这款产品应用于以下行业的诸多不同应用:汽车和交通、电子、纤维和纺织品、工业和重型设备、物料搬运、油气、管道与采矿、多孔塑料以及娱乐和消费。

  中国高科技塑料行业强劲增长

  Braskem深知中国市场显现的新机遇。基于电池隔板、管道和纤维等关键市场对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强劲需求,中国市场在过去若干年内实现了双位数的年复合增长。作为Braskem的分销合作伙伴,Pegasus Polymers在广州、香港、福建、上海、苏州、西安、天津和长春设有销售办事处,并在广州、厦门、上海、宁波、青岛和天津设有仓库。

  未来几年,中国强劲的产业升级有望进一步推动高科技制造业的发展,并通过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促进经济增长。这对于Braskem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Braskem将更多的与当地制造商合作,通过持续创新来开发和推广新技术,满足当地消费者和工业化产品的需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