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第二届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即将召开
2019年02月19日 23:1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炼油石化工业已进入“十三五”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起步阶段。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重点突破、绿色低碳”为指导方针,加强炼油石化科技创新发展,集中力量在关键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炼油石化产业,重点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炼化智能化工厂试点示范与推广。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信息安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科技信息技术,先进的过程系统工程技术,构造“智慧炼化”。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炼油石化装备工艺技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助力我国由炼化大国迈向炼化强国。为总结分析炼油石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研讨炼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智能化等重大问题,加强炼化企业同科研、设计、设备、信息单位和有关产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中国石油石化》杂志社联合主办,定于2019年4月2日-3日在宁波市召开第二届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暨智能化工厂技术交流会。

 

  届时将有科技部、工信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集团、延长石油、神华集团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炼制分会各会员单位;其他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大型炼化企业、煤化工、化工、大型民营及合资石化企业发展规划、设计院、工程公司、科技处、信息部、设备处、仪表自控、科技信息技术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科技公司、国外大公司驻华机构、专家、学者等8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