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挪近海石油天然气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5月27日 18:47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挪近海石油天然气研讨会在京召开

   “5月21~22日,由中国海油和挪威国家能源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挪近海石油天然气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使用数字化技术在项目建设和运行期间创造更大价值”,围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在智能平台、智能钻井、远程操作ROV(水下机器人)、船体结构监测、数字化海况信息等领域的实践成果展开探讨,并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切入点,展示数字化技术在促进油气生产、提升质量效益、优化操作流程和降低操作费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

第二届中国天然气车船发展论坛举行

  “5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中国天然气车船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推进天然气车船创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对行业发展现状、政策法规、气源保障、市场前景、技术创新等展开研讨交流,以推动天然气车船产业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重点围绕LNG(液化天然气)卡车替代柴油货车、推进CNG(压缩天然气)汽车产业技术升级、促进LNG船舶加快应用、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等热点难点建言献策,交流经验,探讨推进天然气车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南海东部迎战台风季

  “5月17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有限深圳)举行今年首次防台应急演习,研究防台策略,检验撤台资源,未雨绸缪迎战台风季。

  有限深圳坚持“十防十空也要防”的防台原则,落实“前紧后松”的防台策略,一旦台风生成,将及早启动防台应急程序。

  今年,有限深圳还强化区域统筹管理,与各专业服务公司建立信息报送和船舶报备机制,掌握南海东部海域所有作业、停留及途经船舶的防台动态,确保台风期间海上人员生命安全。

“顶”好风光

  “5月21日,浙江LNG接收站项目穹顶预制及吊装施工作业有序进行。该项目二期主体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

中海油服海外首个井筒弃置一体化项目顺利完成

  “5月20日,随着驳船锚地抛锚作业结束,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顺利完成VESTIGO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全资子公司)井筒弃置一体化项目作业。

  这是中海油服在海外完成的首个井筒弃置一体化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马来西亚后续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气电集团珠海LNG获消防技能赛三项桂冠

  “5月20日,从气电集团珠海LNG传来喜讯,在珠海市首届企业消防队业务技能比赛中,珠海LNG消防队一举摘得团体总分、干粉灭火和消防车快速出警三项冠军,并同时获得一项单项亚军。

  据悉,本次比赛由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来自珠海市的12家企业的专职消防队、逾110余人参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