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油与中核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31日 10:21   来源于: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为签约现场。                                                                                                                                常正乐 摄

 

        5月30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会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会见后,中国石油集团与中核集团签署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与中国核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热开发成套技术和丰富的地热资源开发经验,中核集团具备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和地热发电资质,具备境内外地热发电及地热能综合利用能力。本次协议的签署,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模式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战略关系,共同推动国内外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双方表示,中国石油和中核集团作为中央直属特大型企业,在各自领域均处于主导地位,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领域。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履行框架协议,加强地热开发利用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强交流沟通,在双方矿区内的矿产资源综合开发、海外项目合作、技术服务以及金融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业务范围,携手打造中央企业合作典范。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 中国石油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