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海油持续推进LNG接收站开放共享
2019年06月16日 10:54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海油持续推进LNG接收站开放共享

  6月6日,由中国海油联合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推出的“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中短期协议产品在天津完成首车出站。鹏皓燃气有限公司提走的120余吨LNG(液化天然气)将直接送至华北地区的加气站、工厂等终端用户。

  LNG接收站作为油气管网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公平、有序开放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发布《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以推进国家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公正、有序开放。

  中国海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接收站开放模式。近年来,中国海油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国内创新性地推出“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业务,实现接收站共享共用。今年以来,中国海油实行更大规模、更新形式的开放,除单一窗口期,新增了“进口LNG窗口一站通”长期和中短期协议产品,让更多下游企业参与国际资源采购,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

气电集团获信息化“优秀技术单位”称号

  6月10日,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气电集团)了解到,第五届全国石油石化信息技术与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气电集团荣获全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化“优秀技术单位”称号。

  近几年,气电集团聚焦数字技术,推动业务创新发展,积极利用北斗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陆续推出了基于北斗技术的智能感知终端,并获多项技术专利,开展了基于交通大数据的应用分析等工作,为国内大规模首船“南气北运”、加气站科学选址等业务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完井作业提速16.5%

  5月30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下称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研制可变径刮管器,在海上某井成功应用,一次性完成两种尺寸套管刮管,使完井作业提速16.5%,节约工期28小时,实现降本156万元。

  刮管是完井作业必不可少的程序,利用刮管器对井下套管进行刮削清洗,能有效清洁套管内壁。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研制可变径刮管器,不仅简化了作业程序,而且最大限度保护了套管内壁不受损伤。

气电集团珠海LNG接卸量突破100万吨

  6月10日,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LNG(液化天然气)获悉,截至5月29日,珠海LNG今年接卸液化天然气突破100万吨,接卸量较去年前5个月同比增逾20%。

  去冬今春,珠海LNG积极分担北方冬季天然气保供重任,精心调度,周密部署,在气态天然气和液态天然气供应上双管齐下。珠海LNG槽车扩建项目在原来10个装车橇的基础上,再新增扩建10个新橇,使珠海LNG单日槽车能力从200车增加到400车,液态外输能力提升一倍。

优化流程提效率

  5月30日,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获悉,为提升原油外输扫舱效率,辽东作业公司旅大32-2油田对生产流程实施了优化改造。此次流程优化将舱底水处理流程由污水处理系统调整至原油处理流程,不但提升了原油外输扫舱效率,同时减轻了污水处理系统负担。

检修降耗

  6月4日,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大峪口公司磷肥装置计划性停车检修已接近尾声。此次检修重点项目包括干燥机、造粒机、沸腾炉热风管技改等,其中沸腾炉热风管技改项目将降低装置运行煤耗,预计全年可节省300余吨标煤,实现节能减排。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