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累计注气10亿方 中石化文23储气库提前完成阶段性注气目标
2019年06月21日 20:03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文23储气库注气量达10亿方,提前完成阶段性注气目标,待垫底气完成后将为华北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和应急保供提供资源保障。

  文23储气库是我国在建的中东部地区最大储气库,该储气库由文23气田枯竭气藏改建,设计总库容量104亿立方米,自2019年3月开始成功注气,实现了与中国石化榆济管道、中开管道、鄂安沧管道的互联互通。目前日注气量1350万方,相当于每天把2700万户三口之家的用气量存入储气库。

  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推进储气库项目,有效调节天然气管网气源缺口压力,有力保障了天然气供应。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