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上海院高级专家张育红荣获国际标准组织功勋奖
2019年06月28日 22:1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6月2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高级专家张育红研究员获得国际标准组织(ASTM)功勋奖,同时被授予ASTM会士称号。功勋奖是ASTM组织授予其个人会员的最高奖项。自D16技术委员会(芳烃、工业特殊用途及相关化学品)成立75年以来,张育红成为该奖项的第16位成员,也是石油石化领域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专家。

                                   

  ASTM成立于1898年,是美国最老、最大的非盈利性的标准学术团体之一,主要任务是制定材料、产品、系统、和服务等领域的特性和性能标准,试验方法和程序标准,促进有关知识的发展和推广。

  北京时间6月27日,ASTM董事会主席塔克·范·德·梅顿先生在D16技术委员会75周年纪念大会上为张育红颁奖。奖牌铭牌上镌刻着:“感谢张育红制定了能够分析7种芳烃产品的方法标准,该标准大幅降低了实验室的检测成本,显著提高了方法的精密度;感谢张育红制定了包括产品标准在内的PTA(精对苯二甲酸)系列标准;感谢张育红作为中国专家在深度参与ASTM D16委员会标准化工作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

                                   

  芳烃是化学工业的重要根基,广泛用于三大合成材料以及医药、国防、农药、建材等领域。以张育红为代表的中国石化ASTM国际标准化团队,在过去的十年中,勇于担当,勤于实践,持之以恒,完成了包括产品标准在内的10项PTA国际标准的制定任务,全部标准均已顺利发布,实现了中国石化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重大突破,为消除PTA产品贸易技术壁垒,推动全球PTA产业国际贸易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