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海油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9年07月02日 20:19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以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杨华出席会议并讲授主题党课,汪东进宣读表彰决定

  7月1日下午,中国海油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出席会议,并结合近期自己的学习、调研、感悟、体会,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东进宣读表彰决定。

  中央第30指导组成员黄吉海应邀出席会议。中国海油党组成员李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吕波、袁光宇、陈壁、温冬芬、钟庆明、徐可强参加会议。

  杨华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标杆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

  杨华讲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维度回顾党的历史;回望中国海油发展历程上的闪光时刻和优秀文化,强调中国海油要践行初心和使命、弘扬石油精神。杨华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我想给大家讲几个‘心’,探索海洋石油人的精神基因。”杨华说,决心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公心是我们面对质疑的慰藉,恒心是我们坚持不懈的信念。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思考“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什么?”“当时提出的愿景、规划、目标实现了没有?”“还需怎样努力?”等问题,时刻牢记肩上神圣职责,秉持初心使命干事创业。

  杨华表示,中国海油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维护海洋权益重大责任的重要力量,必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杨华要求,要做到人人有责,激活中国海油发展的“神经末梢”;要做到守土有责,筑牢中国海油发展的“骨架脉络”;要做到领导主责,打通中国海油发展的“任督二脉”。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分别为获得中央企业“两优一先”称号的集体和个人、总部机关“两优一先”称号的代表、中国海油“标杆党支部”称号的代表颁发奖牌。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在京各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和机关部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代表近3000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