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年07月20日 19:4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文/袁 滨 颜复文

  4月29日下午,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地质录井公司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发布了12个青工“五小”成果,举办了一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开展了青工形势任务教育“灯谜”有奖答题、“企业发展我献策”等多项活动。

  在活动现场,展现了录井青工“勤于动脑、善于钻研、青春建功”的良好风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从“回顾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中国石化的企业初心是什么”“地质录井公司转型发展‘三篇文章’是什么”等谜题和问答,寓教于乐,团员青年踊跃参与。

  这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突出政治引导、紧贴时代脉搏、融入公司实际,受到了青年好评。

                                                                                                              作者单位:中国石化胜利录井

 

                                   

 

  师傅,不麻烦

○文/单朝玉 忽凤红

  4月22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注汽六队75吨燃煤锅炉注汽站,一辆拉煤的大货车停靠在站外的空地上。安全员刘宁上前检查随车单据无误、封条完好。过磅后,货车驶进站内的煤场。货车刚刚停下,洗轮机便喷出水柱,从货车底下和左右两侧喷出来,将车轮及底盘缝隙的煤尘全部冲洗干净。货车被冲洗干净后,才缓缓出站。

  “我们的车进进出出都要冲洗,你们也不嫌麻烦。” “师傅,一点也不麻烦呀,你看系统都是全自动的,自动启动,自动冲洗。”郭广华用手指了指右手边的池子说。

  “师傅,你又不用费力,免费给你洗车,你可赚大了呀。”

  “你们站搞得真好,南大门专供我们拉煤车出入。现在地面都硬化了,场地标识也很清楚,得给你们点个赞。”

  几分钟过后,洗干净的货车缓缓驶出煤场。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智能灭火机器人

○文/李冬铃

  近日,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工建公司信息研发中心科技成果——FZB石化智能灭火控制系统(智能灭火机器人)圆满完成开发工作,即将投入大规模应用。

  “这套系统通过捕捉和识别能够引起事故的第一个火星,迅速启动灭火设备将其处理,从而将火灾爆炸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项目负责人、信息研发中心主任刁克剑说。据他介绍,该系统填补了行业相关领域空白。

  FZB石化智能灭火控制系统犹如在消防装备上安装了一个“大脑”,能够在35毫秒内指挥控制系统动作,1秒之内完成扑救动作。当火星出现时,能够自动分析判断、自动灭火,无需人员控制。

  另外,该系统在企业原有灭火器等消防装备基础上稍加改装即可实现,具有投资少、工程量小、安装灵活等特点。

 

                                                                                                                     作者单位:抚顺石化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