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全球最大常压塔启运尼日利亚
2019年07月29日 18:42   来源于:中石化宁波工程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7月29日早上7点04分,筒体直径12米、长112.56米、单重2252吨的“巨无霸”设备缓缓驶离宁波象山码头,开启了它新的海洋旅程。这台由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旗下宁波天翼制造公司承制的全球最大常压塔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从太平洋西岸直达大西洋东岸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尼日利亚,安装在目前全球最大的单系列炼厂——3250万吨/年的尼日利亚丹格特(Dangote)炼油厂中。

  随着该设备的出厂

  直径最大

  长度最长

  单台设备重量最重

  国内出口常压塔设备的三项新纪录被齐齐刷新!

  常压塔装运出厂

  常压塔驳运至码头

  常压塔驳运上船

  “心潮澎湃!”看着352个轮子的液压平板车托起这个2350吨(包括鞍座)重的庞然大物缓缓前行,宁波天翼的小伙伴激动不已,“为天翼工匠打CALL!”

  据悉,宁波天翼制造公司共承担了尼日利亚丹格特(Dangote)炼油厂其中9台塔器的制造任务,其加工总重量达7960吨,其中4台塔器的单重均超过千吨。经过历时逾一年的制造加工,这9台特大型塔器已分别在该公司象山工厂和镇海大件码头制造车间全部制造加工完成,将分批交付业主运往尼日利亚的项目建设地,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