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隘口站闯关
2019年08月12日 17:0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何野萍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开业才4天销量近百吨,中国石化江西九江分公司千方百计抢抓增量时机。

 

文/何野萍

  春节、五一、十一这样的黄金假期,是销售企业油品提量的最佳时期。中国石化江西九江分公司千方百计抢抓增量时机。隘口站4月30日才营业,五一小长假期间,就实现油品销售近100吨,为九江分公司5月1日—5月4日油品销量达到4723吨,同比增长11.2%,做出重要贡献。

  提前开业抢增量

  “4月28日,才完成成品油申报手续,30日下午,就实现了隘口站的正式投营,太不容易了。”九江分公司安全总监孙小平激动之余又显得有些疲惫。

  为了能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油品实现成功抢量,九江分公司加快改造站复营进度,加快新建站开业进度。“节假日期间,再一般的油站也是平日销量的几倍呢!”孙小平说。

  为了能让隘口站在五一长假前开业,九江公司各方联动。安全环保数质量部提前做好油罐进油,完成工艺管线试压;庐山市公司安排质监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对加油机进行检测,确保精度符合标准,并从加油机上进行油品采样送检;便利店内组织节日货源,保障节日商品丰富丰满。

  一切准备就序,就差一个成品油经营许可证了。按正常程序,一个成品油经营许可证,从申报到最后审批最快也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拿到。想到这里,孙小平多少有些担心。

  为了让隘口站早日开业,九江分公司主要领导提前与省、市商务管理部门沟通。商务管理部门表示理解,并同意隘口站的申报材料一到就第一时间进行审核。为了确保办事效率,九江分公司理清办证程序,把审报材料准备齐全,并派专人提前与省、市商务部门人员沟通,确保去了就能办事,去了就能把事办成,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在分公司各部门共同努力下,4月30日下午,隘口站实现了正式投营。

  现场帮扶促增量

  位于105国道和星德公路上、距离世界第一高东林大佛景点不到500米的隘口站,是一个24小时的营业站。隘口站开业当天下午,正是放假前一天,大量返城的车辆从隘口经过。再加上加油站新开业吸引了大拨过路车辆进站加油。加油员的劳动强度是可想而知的。为了缓解加油员的压力,实现油品增量目标,庐山市分公司领导带领七八名管理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轮流到隘口站帮扶。

  庐山市分公司经理王凌文从开业就没有回办公室。为了加快新站培育,他一直在隘口站现场指导员工做好油品销售,常常是深夜一点多,还在微信群里发销量信息,累了就在隘口站长休息室内靠一靠。

  加油现场,综合管理员欧阳建斌见缝插针地给有点空闲的加油机安装加油机防水滤芯。“这样就可以实现边卸边加油了,即使在油品接卸的过程中也不影响加油机加油。”他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说。

  临近中午了,不远处不知谁家飘出的饭香,让加油员卢芬芬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吃饭了,小卢歇会儿吧。”陈菊华接过她手中的油枪,笑着催促着。庐山公司财务代表陈菊华,不仅平时对着电脑,在键盘上手指灵动如飞,进得厨房也是一把好手。今天她和陈满姣一起为大家做了一道拿手好菜——红烧猪脚,给奔忙在加油现场的各位同事助力。

  下午,稍微有点时间,王凌文把站里帮扶的县公司管理人员召集起来,与站长员工开了个短会。会上强调,5月4日长假结束前是客流返程高峰,且随着油站培育成熟,加油量还会有所增加,要求县公司所有管理人员继续参与到隘口站的现场帮扶中。

  “这两天隘口站非油品销量真是喜人啊!我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从县城调货过来了。”庐山分公司副经理付志新一边搬着饮料一边笑得合不拢嘴。4月30日开业仅半天,隘口站就实现油品销量18000多升,提枪500多次。据统计,五一期间,隘口站平均每天售油量达25吨,提枪次高达800余次。

  增量必须有我

  “紧急招募义工两名!5月3日和4日去隘口站帮忙。具体工作是煮饭、维护现场次序和打扫卫生。工作时间:当天8点集中,19点返回。”王凌文经理在微信群里一招呼,立即引来一群响应者。桂乃华、桂俊这一对父子,就是应召而来的义工。

  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庐山市泡温泉、游览东林大佛的旅游团队和自驾游的人特别多。隘口站成了他们加油、购物、临时休息的好地方。“昨天,来加油站上厕所的人排队都排到了便利店外面去了。”员工陈满姣说。她说,虽然增大了她们清扫的工作量,但也带来了不少非油品和油品消费,看到销售业绩一直在增长,我们累点也是很开心的。

  56岁的桂乃华是水上加油站站长,在庐山石油工作了20多年。儿子桂俊是庐山县城加油站加油员。这两天父子俩一直在隘口站蹲点。爸爸负责维护加油现场车辆引导和现场卫生。桂俊则是直接值守一台加油机。前天他在县城站上了个白班,今天正好轮休,就来隘口站帮忙了。“我爸是庐山石油老职工,我是中石化新血液,锅里有碗里才会有,公司效益好,员工才会有更好的收入和发展空间。”迎着春日的暖阳桂俊笑着,笑容里满是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

  “油站来了这么多顾客,和我们临开业之前就建了微信群,分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在微信群里广而告之有很大关系。”站长郭卫锋说,开业当天就实现成品油销售15吨,其后的每天还会增加的。

  庐山隘口站只是2019年九江分公司增量抢量的一缩影。今年,九江分公司在大面积双层改造的压力下,在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攻艰克难,为实现扩销增量努力着。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