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台风罕至渤海,他们硬核应对
2019年08月14日 11:43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13日

  天津滨海新区

  渤海石油港区码头

  脚蹬一双拖鞋的保安,呆呆地望着保安亭外风王“利奇马”带来的一地积水,“我是2011年来的,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次大潮。”

工作人员冒雨巡检

  “利奇马”是今年第九号台风,携卷狂风暴雨进入往年鲜有台风之忧的渤海。

  渤海油田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并罕见“撤台”。“利奇马”来袭前,渤海油田合计动用船舶32航次、直升机20架次,撤离海上人员2000余人;7条工程船撤离,119条三用工作船或靠港或避风;7架直升机始终处于应急待命状态……

  受风暴潮影响,渤海石油港区2号码头最高上水15厘米。越出警戒线的潮水与大雨叠加,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塘沽建造场地,陷入了“看海模式”和“瀑布模式”。

  在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渤海油田各单位全面打响了旨在防台防汛防潮的矿区保卫战。

海水倒灌,作业人员加固船舶旋梯防护网

  渤海公司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潮情,关闭港区8个防潮闸门,组织各单位500余人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的严看死守,对高空悬挂物进行加固等,确保防汛期间指挥到位、力量到位、车辆到位、物资到位和责任到位。

渤海油田塘沽基地码头设备加固

  海油工程、海油发展等各单位及时切断所有电源,撤离所有施工人员,加大港区防潮闸门填堵力度,紧急启动施工场地疏排水等工作。

  矿区排水泵站全开,12万立方米雨水第一时间被强力排出,确保辖区内各主干道及低洼地带无大面积明显积水,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海油工程塘沽建造场地关闭防水门

  “预计台风造成的大潮还将持续三天。”海油工程塘沽建造场地应急管理人员黄勇涛说。

  在与“利奇马”有序有力展开“拉锯战”的同时,渤海油田阵脚不乱、生产不断——各大油气田硬核应对,减人不减产,增储上产工作稳定运行;30个钻完井作业点,在台风“窗口期”依然钻机轰鸣。

  与此同时,渤海油田时刻不忘社会责任。12日,一渔船在天津港锚地遭风暴袭击翻扣,“海洋石油641”轮战大风、斗恶浪,协助天津海事搜救中心,正持续展开搜寻搜救工作。

  与此同时,随着风力减弱

  浙江、山东等地的中国海油相关单位

  已迅速有序投入复产工作

  生产场地

终端抢修故障设备,查看风损情况

正式恢复生产

  中海油山东销售有限公司

员工齐心协力支援一线恢复运营

加油站内积水基本退却,开始清理操作井内积水

  海油工程青岛建造场地

台风警报解除时,仓储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地检查现场无设备物资损失和泡水的情况

  多措并举护安全

  齐心协力保生产

  海油人风雨无惧,迎难而上

  期盼雨过天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