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8500万吨!
2019年08月15日 21:50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我国自营勘探开发

  第一个海上现代化油田

  曾创下多个首次

  拿下许多奖项

  如今依旧如常青树般

  扎根渤海湾

  它就是绥中36-1油田

  近日,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传来喜讯,我国海上最大自营油田――绥中36-1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8500万吨。

  绥中36-1油田地处北纬40度的冰区,又是稠油油田。面对困难,中国海油自主攻克海上稠油开发技术,具备了自主开发海上大型整装油田和稠油油田的能力,绥中36-1油田成为中国人自营勘探开发的第一个海上现代化油田,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内海上油田首个实施整体综合调整、渤海油田首口应对稠油开发的水平分支井、我国海上最大的电力组网工程……”

  自1993年油田试验区投产至今,绥中36-1油田创下了多个“首次”、“第一”,是渤海油田技术创新的“试验田”,探索出的多项经验被陆续推广到渤海其他油田,为渤海油田持续稳产增产提供了保障,并让绥中36-1油田产量线从坐标轴原点的年产13万吨跃升至高峰期的500余万吨,成为渤海油田的“命根子”油田。

  跟绥中36-1油田相关的多项成果相继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渤海绥中36-1油田试验区开发工程》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海上绥中36-1油田丛式井网整体加密开发关键技术》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为了确保“注够水、注好水、精细注水”,辽东作业公司针对绥中36-1油田实施注水流程改造、注水泵换型等措施并采用“杨氏微压裂”、分级组合深部调剖等技术,很好地补充了地层能量,减缓了老油田的自然递减速度。

  同时,绥中36-1油田认真落实油井水井精细化管理制度,在建立井史档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重点油井落实到人,定期进行油井动态分析,‘低效井’挖潜”等活动。

  通过稳定高产井、深挖低效井、治理异常井、重视“长寿井”等一系列手段,做好油井水井动态跟踪,有效提高了油井水井的综合利用率。

  目前,绥中36-1油田已培育出4口累产原油超百万立方米的“英雄井”和一大批“长寿井”,为渤海油田持续稳产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困难角逐

  与自己“较劲”

  海油人不断创新、发展、优化

  实现了绥中36-1油田的高效开发


  未来

  海油人将紧紧围绕

  “七年行动计划”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