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跨度最大、载荷最重天然气主干管道跨越主体工程完工
2019年08月25日 13:46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25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乌江悬索跨越主体工程完工,跨越全长467.8米,主跨355米,荷载1008.3吨,是目前我国跨度最大、载荷最重的天然气主干管道跨越工程。 

  乌江悬索跨越作为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核心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三门子村。工程采用双塔一跨的形式横跨乌江,桥面到河底落差达85米。桥面将并行敷设天然气管道、页岩气采出水管线和通信光缆套管。设计和施工人员首次采用钢主塔整体吊装、四根主缆分索设计和多种组合锚固等方式确保了整体结构的抗风安全性,可抵御9级峡谷风。

  南川-涪陵天然气管道是南川区块唯一大口径高压力外输管道,全长65km,设计压力10.0MPa,直径1016毫米,年输气能力40亿方,计划10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将与涪陵-王场输气管道连接,通过川气东送管道,源源不断地将页岩气输往华中、华东等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