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川西气田绿色发展科学运行入佳境
2019年09月24日 10:4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何 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川西平原的9月,正是天然气生产的大忙季节。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紧紧围绕产能建设和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开展劳动竞赛,确保了以“增储、上产、创效”工作的平稳运行。

          

  这个项目部在全面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上重点做好四篇文章,即狠抓岗位落实,推行能效倍增计划和清洁生产,加强成本管理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HSSE责任制》各项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人的思想,克服以人管人的被动管理形式,通过解读《绿色企业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清单》形成“绿色发展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产能建设一体化生产运行中,通过大力推行绿色项目攻关,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全力推进钻井岩屑不落地处理工艺技术,全面推进泥浆、岩屑无害化处理,将滤液拉运至袁家处理厂预处理后回注,泥饼拉运至砖厂烧砖、水泥厂烧水泥,不留环保隐患,钻井废弃物有效地实现现场固液分离,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控制办法。此外他们与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对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环保治理相关台账和影像资料的存档,并在项目环保监督评定报告中总结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开展钻井固废协同处置跟踪监管,在成本管理、节约挖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8月,钻井现场固废资源化利用达3.6万吨,实现45天内完成袁家固废场遗留固化土转运,转运量4.9万吨,确保了固废物依法合规治理,为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清洁生产和绿色企业创建注入了新的动力。

  与此同时,根据产能建设勘探开发施工环境特点,强化对承包商的管理,注重在配套完善安全保护设施上下工夫。在山体风化严重,易出现坍塌、滑坡地段砌筑坚固挡墙和钢筋防护网、在通风和照明条件差的施工井位,强化安装性能良好的通风和照明设备、通过开展一系列人防、技防、物防活动,成功地解决了在钻井、完井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施工难题,提高了施工作业的安全性,为产能建设项目施工构筑了可靠的绿色安全屏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