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冬奥会的凤凰篇
2019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14日,“双奥企业”中国石化在湖南省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加油冬奥,圆梦冰雪,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冬奥体验营招募活动,30名同学入选成为冬奥体验营的小营员。

  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冬奥组委、奥运宣讲团相关人员,奥运冠军刘玉坤以及志愿者代表。中国石化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代表中国石化集团为思源实验学校捐赠了体育用品。

  本次活动特设了奥运主题升旗仪式、冬奥大讲堂、冬奥项目体验课等别开生面的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奥运知识,让他们进一步感受了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同学们载歌载舞,用历史悠久的苗鼓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冬奥大讲堂环节,大家与北京冬奥组委、奥运宣讲团的老师们积极互动;在奥运体验课上,奥运冠军刘玉坤亲自上阵,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带领大家感受冬奥比赛项目的迷人魅力。

  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小营员们将带着所有凤凰学子的奥运梦,到北京天安门看升旗、近距离参观奥运场馆、在现场为刻苦训练的冬奥健儿们加油。

  中国石化是先后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企业”。蒋亮平在活动上表示,中国石化将全力以赴服务奥运、保障奥运,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思源学校校长吴奎萱表示,冬令营活动将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点亮希望之光,为奥运梦想加油。

  据悉,在凤凰思源学校里,还有一栋“中国石化宿舍楼”。该校现有学生中90%为农村学生,大多数需要寄宿,为了缓解学生住宿压力,中国石化投入帮扶资金为同学们建设了一座宿舍楼,该宿舍楼建筑面积4395平米,共有5层65间,解决了520名贫困学生的住宿难题。

  凤凰县是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县,自2002年以来,中国石化先后派遣14位干部到凤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教育扶贫的同时,中国石化还结合当地风土特色,摸索出产业扶贫、基建扶贫新路径:帮助凤凰县建立猕猴桃产业基地,引入先进的种植技术,让猕猴桃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凤凰;依托当地全国闻名的古镇、山水,设计建设多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探索出旅游扶贫的新思路;传承湘西苗族蜡染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开拓新的脱贫致富路,通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蜡染、扎染技术培训班,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难题;创新实施“消费扶贫”模式,依托中国石化自有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有效解决了扶贫产品“产、供、销”中的销售难题,真正实现了可持续脱贫。

  据统计,17年来中国石化已经在凤凰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749万元,新建维修村级公路170余公里,扶持15个村的贫困户种植猕猴桃、脆枣、黄桃等优质水果16500亩,受益群众5万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