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全球第三,2019石油公司终极排名出炉!
2019年11月29日 17:42   来源于:中国石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近日,美国《石油情报周刊》(简称PIW)公布了2019年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这是该刊连续第33年公布这一排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综合排名保持第3位,至今已连续19年位居世界10大石油公司行列。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排名均上升1位,分列第19位和第31位。

 

  中国石油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三

  今年前10大石油公司与2018年相比,排名前4的公司未发生变化,依然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后6位公司排名小幅变化,BP公司、壳牌公司和道达尔公司排名均上升了1位,分列第5、7、9位,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排名均下降了1位,分列第6、7位。

        欧洲国际大石油公司排名上升主要因天然气业务快速增长、低成本、新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未来公司排名将可能持续上升。而产油国国家石油公司因受到减产联盟、美国制裁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未来保持现有公司排名的难度将增大。

                                                              各指数排名图

  与去年相比,中国石油综合排名持续保持第3位且6项指标排名均未发生变化。油气储量均保持第8位,原油产量列第5位,天然气产量列第3位,炼油能力列第2,油品销售量列第11位

  中国石化综合排名较2018年上升1个名次,列第19位,分项指标排名有所提升,除继续保持炼油能力世界第一、油气产量分列第26位和第27位不变外,原油储量和天然气储量排名分别较2018年提升2个和1个名次,只有油品销售量下降1个名次。中国海油综合排名上升1个名次列31位。

  世界石油公司前三甲

  这份终极排行榜,最能全面反映各石油公司的规模大小。2019年全球三大石油公司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No.1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是国家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公司,毫无疑问是石油公司当中的王者。

        该公司拥有员工6.5万人。是目前全世界石油产量最高的公司。这家公司一年的原油产量,是中国全国石油产量的3倍左右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剩余可采原油及凝析油总储量高达2608亿桶,天然气储量达到298.7万亿立方英尺,炼油产能达到1.5亿吨

  No.2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拥有的剩余可采总油气储量高达490亿吨,位居世界第一

        伊朗拥有世界第3大探明石油储量和第2大探明天然气储量。伊朗地下估计蕴藏着5600多亿桶石油储量,其中可采石油储量大约在1400亿桶。在石油总储量中,重油和超重油储量约占700亿至1000亿桶

  No.3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是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贸易、管道储运、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2019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中国石油业务不仅涵盖油气开采加工,还覆盖技术服务、工程建设、油气设备、管道业务等,是全球一体化能力最强的石油公司之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