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封面故事
没有秘诀的秘诀
2019年12月02日 19:56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记者 卢凯瑞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本刊记者 卢凯瑞

  2018年,山西省人均GDP为35094.79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临汾市人均GDP为26301.36元,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穿过临汾市区,对于整个临汾市有了一个初步印象——这里远没有一线、二线城市的喧嚣。

  煤炭经济衰落的今天,临汾远没有一个省GDP前三强该有的面貌。什么原因造就了路东这个全省首家非油品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的加油站?

  记者曾反复思量却不得而知。

  终于来到路东加油站,这座山西省非油销售堪称传奇的站点,却无想象中的传奇色彩。一切平平无奇,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4台加油机16条加油枪,这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加油站!没有想象中那炫酷的高科技,在很多地方都开始应用的无感支付于此地似乎是一种传说,便利店内也难有高科技这个词汇。一切平平无奇,连4台加油机都不是最新的款式。

  便利店非油品销售何以如此出色,拥有充足的客流量?不是!路东加油站成品油销量也才刚刚突破万吨站,没有那么多的车流量拉动非油品销售,临汾当地的经济水平也制约着非油品销售的突破。

  “路东加油站非油品销售并没有什么成功秘诀,我们只是统一按照省公司非油营销的方法来实行的。”便利店一位员工表示。

  若无成功秘诀,何以取得如此成绩,单靠地理位置?绝对不是,拥有相似地理位置的加油站不止有路东加油站一家,经济更发达的地方同样具备相似条件。区别只是路东成功了,而其他加油站却难有如此佳绩。

  但路东加油站好像真的没有所谓的成功秘诀!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路东加油站主动为其分忧解难,便利店员工为老人们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遇到拎提物品不便的顾客,路东加油站让其直接带走购物车,方便购物;遇到往来车站购票不便捷的客户,路东加油站主动申请设立一个火车票代售点,解决周边居民购票难的问题;遇到生活缴费不方便的客户,路东加油站联系中国工商银行再次设立网点……

  一次次的排忧解难,造就了一座集“加油+售卡+汽服+购物+存取款+火车票代售+代缴电费”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

  服务,是路东加油站便利店获得成功的秘诀。心系客户,处处为客户着想,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路东赢得理所当然。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路东加油站的服务如水,不争是为争,不争已胜。

  责任编辑:石杏茹

  znshixing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