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海南石油与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推进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03日 15:0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慧慧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近日,位于海南临高县的希望加油(气)站与位于澄迈县的金马大道加油(气)站双双对外营业,标志着海南石油与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两座加油站罩棚同时标注了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的品牌标识,开创了两家公司合作的先河。

  海南石油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海南公司(下称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于今年7月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借助各自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共同推进海南地区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实现油气互促、合作共赢。

  9月份以来,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推进。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将其液化气业务66%的产量(即每年20000吨)交由海南石油经营,进一步巩固了海南石油在省内液化气市场经营的主导地位,促使海南石油液化气市场占有率从70%提升至75%。同时,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将其采购平台向海南石油开放,保障海南石油液化气源供应及库容安全,协助海南石油开展液化气岛外贸易业务。

  目前,由双方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正在筹建中。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负责管理中石油天然气海南公司旗下8座全资加气站及海南石油公司下属9座LNG加气站,并将在海南石油西线高速公路5座在营加油站内合资建设LNG加气站。建成后,海南石油LNG销售额预计每年增加超6000吨,市场占有率将由现在的13.2%提升至23%。

  在保障海南“双气”市场的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海南各级政府加快出台扶持LNG车船加注、工业用气、城市燃气关优惠措施,助力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