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视点
富兰克林瞄准民营油站
2019年12月05日 20: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记者 卢凯瑞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变局到来,富兰克林将开展新征程,剑指中国民营石油市场。

 

文/本刊记者 卢凯瑞

  进入中国市场10多年,富兰克林伴随着中国加油站的发展而发展,成为中国潜油泵系统最优质的供应商。而今,中国加油站市场迎来新的变局,民营力量正在争夺更强的话语权。

  富兰克林如何评价过去10多年在中国的发展?在民营力量崛起之际,富兰克林又将如何面对中国市场?针对这些问题,本刊记者对富兰克林油系统公司中国及亚太区副总裁徐耀华进行了专访。

  业绩超5000万美元

  中国石油石化:2007年设立分公司以来,富兰克林在中国已经扎根12年,您怎样评价富兰克林在中国的发展?

  徐耀华:非常感谢10多年来中国市场对富兰克林的支持。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以及亚运会、世博会,富兰克林的油气回收设备广为中国客户所知。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也紧紧跟随中国的环保政策。无论是加油站“双罐双改”计划的实施,还是“水十条”“土十条”等相关政策的推行,我们都为中国市场提供满足环保要求的产品。目前,亚太地区占富兰克林全球市场份额的25%,是北美以外最大的市场。这其中,中国就占到了我们整体油站系统市场份额的17.5%。2018年富兰克林营业额约为3亿美元,中国市场业绩则超过了5000万美元。

  中国石油石化:您觉得在中国能取得不俗的业绩,最为关键的是什么?

  徐耀华:最为关键的是富兰克林能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安全、最高效、最创新、最本地化的产品及服务。首先我们非常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其次,富兰克林油站系统所有的产品研发都是依据客户需求。换句话说,我们相关的产品研发非常接地气。

  提供最优化解决方案

  中国石油石化:作为富兰克林最具代表性的潜油泵产品,它有怎样的优势?

  徐耀华:作为中国潜油泵系统最优质的供应商,富兰克林能够为油站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其实加油站需求很简单,一般都会要求在加油时间内给予最大的流量,在没有加油时给予最低的成本。

  富兰克林变频泵优势就体现在能够满足油站的需求。因为我们的液位仪可以与潜油泵集成,让售后维修的成本、困难度降低。也就是说,我们会提供给客户最低成本和最高效的解决方案。

  比如我们可以让高峰时段更高效。加油效率提高可减少油站排队情况,以容纳更多的车辆,如果每次加油可以减少10秒钟的时间,以平均加油时间40秒/次计算,可以提升高峰时段20%的油品销量。通过提高加油效率,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从而保证客户的忠诚度。此外,我们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也是一大优势。潜油泵并不是加快就好,我们要在单位时间内加优、加顺,使整个流程更平顺,达到最佳的优化。

  当然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富兰克林并不需要油站无限制地扩大面积,只是通过一些微改造,使加油站达到最佳的周转率,从而有效缓解加油站高峰时段的拥堵现象。

  为中国环保事业献力

  中国石油石化:近些年,我国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富兰克林付出了哪些努力?

  徐耀华:多年来,富兰克林在环保方面从不缺席。在国际市场,富兰克林是美国加州第一家符合在线监测标准的制造商;而在中国,富兰克林致力于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改造产品,使其符合中国的环保政策。

  富兰克林油气回收设备虽然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但早在2003年就已经介入空气污染治理。富兰克林旗下喜力是二次油气回收系统的领导品牌;在防渗漏改造项目中UPP也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非金属电熔焊接式复合管线的品牌;在卸油防溢产品中,富兰克林最新的卸油防溢阀可针对防溢功能进行测试。

  近几年,富兰克林更是成为加油站环保领域重要的动能。富兰克林希望的不是监测到污染,而是预防污染。富兰克林防渗漏系统解决方案可回收有害气体并消除潜在泄漏。这个意义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一旦产生污染,业主的损失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富兰克林希望做到完美,我们的目标是消除100%潜在泄漏。因为我们电子测漏器可以监测到0.1加仑(0.38升)/小时泄漏量,可以系统地有效防止油品泄漏降低环境污染风险。

  剑指民营市场

  中国石油石化:富兰克林凭借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在中国已有不俗的业绩,未来在中国还将有哪些突破?

  徐耀华:中国加油站市场中,目前以两桶油为主的国企加油站占到50%左右,其余除了少数的外资加油站以外,几乎都属于民营加油站。不仅如此,随着中国车辆保有量达到世界第一,我们预计中国加油站数量还会有20%的上升空间,在未来5年内,将会达到12万座。这些增量中,民营企业以及国际石油公司会是其中最主要的增长点。

  目前,民营加油站比以往更加注重自身品牌形象。这为富兰克林带来了机遇,我们希望未来在民营市场有所突破,从而扩大在民营企业的市场份额。

  当然,富兰克林也认识到民营油站的需求和国企油站的需求有差异,但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一方面针对民营市场,富兰克林会出台更多政策,通过提供差异化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及端到端的服务。另一方面富兰克林具有国际市场经验,可以保证富兰克林的产品采购、运营等综合成本是最有竞争力,产品生命周期内总体拥有成本是最优的。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