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得了肿瘤怎么办?
2019年12月13日 19:1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滑书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毛生丽:

  您先不要慌张!

  首先,肿瘤未必是癌,是人体对极端致病和毒物入侵的反应。癌不是身体某一个器官出现问题,而是整个人的心身机能及与环境的协调发生了系统性异常,是一个复杂而综合性的后果。癌症是一种现代病,也不是都不可治愈。如果我们的免疫系统是正常的,如果免疫系统没有病毒需要去对付,如果我们的身体没有太多的化学药品或其他东西的话,我们免疫系统的工作就会去除掉这些细胞。

  其次,防癌比治癌更重要。癌症患者往往存在“癌症性格”。经常是那些不得不压抑正常情绪情感,尤其是委屈、愤怒的人才容易得癌。因为表面忍让,但其内心不会平静。他们希望大家一团和气,但他们自己的内心并不舒畅,活得很累。长期下来,他们内心的真实声音被压抑,免疫力被压抑。压、压、压、压到一定程度,再也压不住就爆发了。所以,癌症肿瘤只是结果,而患者内心长期压抑积累的巨大的委屈、愤怒、怨恨才是主要原因。

  可惜的是,整个社会都在物质领域奔忙,对心理心灵领域关注甚少,患者自己也不知道这一点。所以就把全部时间、精力、金钱都用在消灭“结果”上,几乎没有去管“原因”。最终的效果可想而知。如果只解决“结果”,所谓的“复发”“转移”就会接踵而至。首要之务是主动预防癌症,接受一种整体的、抗癌型的生活方式。心理、精神,与饮食、运动在预防癌症时一样重要。

  健康定义行为包含一整套东西,不仅仅是饮食习惯,还包括思维模式和精神成长。当人们变得兴奋或有动力、过上自己可以主导的有意义的生活时,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开始下降,疾病治疗的成功率大大增加,也在我们生活中创造了一种独特的精神稳定感。这种稳定感超出了心理和生理领域,有助于消除焦虑、担心和压力。

  这并不是说,只要进入精神领域,所有的生理不适都可以神奇地避免。恰恰相反,真正的健康的精神状态常作为情感稳定器,有助于改善躯体状态,精神健康有助于我们构建价值观、人际关系和生活的意义与目的。否则,躯体状态就会被不安全感、担心、压力和其他不良状态所笼罩。

  再次,经常锻炼是预防癌症的关键武器。当化学毒素停留在体内,而非按照它们本该有的方式——汗液“冲出”体外,那么它们最终会导致疾病。这些毒素除了其潜在致癌性,还直接干预大脑的神经系统,改变我们如何思考和感知周围的世界。锻炼身体促进血液运行和氧气传输,使身体出汗排除毒素,有助于你体验更高质量的生活。

  我们的身体完全有能力独自应对癌症,因为它拥有一种惊人的能力,能够摧毁每天形成的成千上万的新癌症细胞。当人体免疫系统处于最佳运作状态时,会创造真正了不起的奇迹。然而,问题来了,当“坏”的癌细胞出现时,免疫系统失去其自然处理的能力,对这些类型又无法置之不理时,外部干预就成了必须,有必要通过化学物质和辐射来消除它,而且要快!

  最后,体检、治病、养病,是个复杂过程,各取所需,有的放矢,才是万全之策。本文无意取代合格医疗专家的个人诊断和治疗,只是意图为寻求情绪、心理和精神幸福的你,提供一般性的信息。癌症没有那么可怕,有的可治愈,并且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激活身体的奇迹、天赋的自愈能力,通过自然健康原理征服癌症。人人都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做主。一定要记住:生命的神医从来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滑书民

  责任编辑:陈尔东

  znchenerdong@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