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微信群里“接龙”赛
2019年12月18日 21:2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微信群里“接龙”赛

文/苗全文

  9 月 26 日 清晨,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准备大队生产组员工姚海林把“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微信答题的满分截图,发送到“准备大队HSSE管理群”中。该大队副大队长李贺@姚海林了“三个赞”。

  过了1分钟,质量组员工高峰上传了截图;又过了1分钟,安全组叶菊英也上传了答题截图……

  在姚海林的带动下,HSSE管理群里的“滴滴声”不断,机关员工在不到45分钟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了当天的答题,像“接龙”一样纷纷把答题截图发到管理群中。

  在“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中,该大队机关积极转变作风,树立“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应急管理”理念,认真开展应急管理法制宣传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机关的同志们像心有灵犀一样抢着答题。‘做表率 争第一 强落实’的工作作风,在大队蔚然成风。”该大队党总支书记吴方敏如是说道。

  作者单位:中原油田

 

  决战“八九七”

文/肖逸飞

  10月1日夜里8时许,在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第五油矿三元四队的2-8#注入站附近,冰冷的月光洒在枯黄的芦苇荡上,依稀看到两个年轻的身影在不停地忙碌着。

  “征北,帮我把网线钳递过来。” 张重阳说。

  “行!”在一旁整理工具的李征北应声道。

  今年6月,采油四厂开展注入站和采油小队数字化改造以来至今,他二人就一天没有休息过。为了抢工作进度,早日建成杏北数字油田,以李征北和张重阳为代表的采油四厂信息中心的信息技术人员可谓是废寝忘食、披星戴月。 “节后全部的无人值守注入站就要收工了,看来这七天咱们的任务还挺艰巨啊!”张重阳打趣道。

  夜色渐暗,漆黑的夜空却湮没不住二人爽朗的笑声,掩埋不了杏北信息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斗志。这个国庆,对他们来说注定不凡!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

 

  安全作业“三字经”

文/吕德群 胡 强

  “用盲板,仔细选,材质对,声波探,易抽堵……”这一朗朗上口的盲板抽堵作业“三字经”,近期在西北油田采油二厂职工中广为流传。“三字经”成为他们严格作业标准、执行规章的“宝典”。

  该厂所管理的760口油井,99%高含硫化氢。由于长期受硫化氢腐蚀的影响,输油管道穿孔泄漏经常发生,设备老化加剧,需要进行紧急处置。

  为了确保盲板抽堵施工作业万无一失,该厂QHSE管理科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现场作业经验,集思广益,自行编写了一套90字的“三字经”施工作业标准,为盲板抽堵施工作业安全“保驾护航”。 “有毒区,莫怠慢,易爆区,重安全,忌铁器,防静电。”如今,标准作业“三字经”不仅被施工人员记在心上,自觉付诸行动,而且成为新职工学习业务的好帮手,养成了按标准作业的好习惯。

  作者单位:西北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