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答题也“攀比”
2019年12月20日 15:0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答题也“攀比”

文/苗全文

  “江华,今天答题得了多少分?”“90分,你呢?”

  “让我看看,比我水平还高呢。”

  11 月11日 上午,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准备大队油管修复队场地班党员丁川和张江华在工作之余,为了在油田“先锋中原”微信公众号上的答题分数“攀比”起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队党总支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微信答题、举办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交流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并要求每名党员必须参与微信答题活动,将答题情况纳入当月考核。各队党支部书记还不定期地对本支部党员进行抽查提问,在全大队范围内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这不,两名老党员就为了答题分数较起真儿来。两人拿出《学习纲要》,又开始互相提问。

  作者单位: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

 

  相国寺开启第六期调峰采气

文/刘 燕 杨海荣

  11月22日上午8时,随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相储15、16井的生产阀缓缓开启,日产气量瞬时达到150万立方米,标志着相国寺储气库正式开启第六期调峰采气。

  相国寺储气库是中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地处重庆市北碚和渝北区境内,是目前全国注采能力最强的地下储气库。

  在2019年10月8日~11月15日的注采转换期,面对时间紧、设备检修多、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同时要同步完成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配套工程项目的实施。相国寺储气库围绕脱水装置检修、铜相连接线停气碰口、4号注采站改造、气藏动态监测及置换升压等重点风险作业,编制专项方案、制定针对性安全措施,做好做实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到底。11月8日,相国寺储气库提前6天完成注采转换期的设备检修工作,为第六采气期调峰采气一次采气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单位:西南油气田储气库管理处

 

  智擒“油鼠”

文/历辰庚 李晓艳 许雪冬

  11月2日子时,一场智擒“油鼠”行动正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四矿西二队管辖区悄然展开。

  深夜,保卫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用私家车侦查各个路口、重点隐蔽地,以确认盗油分子的“望风”眼线。一组改开货车把设伏队员送到现场进行隐蔽,然后车辆迅速撤离。1点、2点……直至6点,就在大家准备放弃之时,突见一人鬼鬼祟祟地进入井场。不久,一辆小车缓缓驶近井场。两名“油耗子”跳下车环顾一番后拼命往车上装油。就在“油耗子”忙着搬运放松警惕之时,一直守候的队员们一跃而起,冲向井场。“油耗子”几次挣扎突围未能如愿,最终被束手就擒。

  一夜的设伏蹲守,一夜的斗智斗勇,矿保卫队员工用实际行动严厉打击了盗油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维护了油田治安秩序。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采油四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