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保供冬奥会,中国石化氢气项目建成中交
2020年01月06日 20:0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2日,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中交,由工程建设转入生产试车阶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氢能保障,并为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市举办,届时氢燃料电池车将作为赛事期间人员出行服务保障车辆投入使用。中国石化作为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将为冬奥会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燕山石化负责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建设运营,依托现有工业副产氢气资源,通过变压吸附工艺,将用于炼化生产的氢气转变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氢气,大幅提升氢气的经济价值,在满足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对低成本氢气需求的同时,逐渐从传统炼化企业向清洁能源生产企业转变。

  据悉,该项目新建一套2000立方米/小时的氢气提纯装置,配套氢气装车设施,并对现有电气、仪表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装置将大大提高氢气纯度,满足国家标准。针对工业副产氢气杂质脱除及工期紧张等难题,燕山石化选择国内成熟的PSA变压吸附氢气提纯技术,研发专用的吸附剂,确定设备组装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