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里程碑!中石油2019海外大动作一览!
2020年01月20日 19:13   来源于:中国石油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18日至19日,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作为中国石油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化经营的主力军,海外油气业务2019年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小记带你先睹为快!

  01 海外权益油气产量实现里程碑式增长

  2019年,中国石油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达到1.04亿吨,同比增长6.3%,再创历史新高,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成为海外油气业务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02 海外油气管道实现安全平稳运行

  2019年,中哈原油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缅油气管道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更加有力的统筹协调机制,全年输送原油2692万吨、天然气520亿立方米。

  03 海外科技成果再获国家级奖励

  由中油国际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中东巨厚复杂碳酸盐岩油藏亿吨级产能工程及高效开发》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也是海外油气业务历史上第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04 完成北极LNG-2项目交割

  2019年6月7日,中国石油成功签署北极LNG-2项目股权收购协议,并于7月中旬完成10%股权交割,中俄油气合作再上新台阶。

  北极LNG2项目是中国石油继亚马尔LNG项目后在北极地区参与的第二个上下游一体化大型LNG项目。

  05 中标巴西深海盐下石油项目

  2019年11月6日和7日,中国石油在巴西政府举行的两轮盐下石油区块招标中,成功中标深海大型在产布兹奥斯油田和盐下阿拉姆区块项目。

  继里贝拉和佩罗巴项目后,中国石油再次参与巴西深海盐下项目合作,为深化中巴油气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06 签署莫桑比克Mazenga区块权益转让协议

  2019年12月16日,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正式签署莫桑比克Mazenga区块权益转让协议,标志着中国石油首次作为作业者登上南部非洲的油气合作舞台,为中莫两国“全天候”伙伴关系增添了新的内涵。

  07 阿姆河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全面完工

  2019年11月18日,阿姆河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全面完工,进一步提高了国内冬季天然气保供能力。

  08 乍得2.2期油田产能建设工程投产

  2019年6月14日,中国石油乍得2.2期油田产能建设工程正式投产,乍得原油产量从此迈上日产10万桶的新台阶。

  乍得石油和能源部长表示:乍得的石油发现已有半个世纪,但真正让乍得实现“能源独立”、“摆脱进口油”的历史也就在这最后的十年,这是中国石油人做到的。

  09 南苏丹1/2/4区项目全面复产

  2019年7月底,随着南苏丹1/2/4区项目Munga油田正式启动原油外输,南苏丹1/2/4区项目五大油田已全部复产运行。

  这标志着因南苏丹武装冲突而停产长达56个月之久的南苏丹1/2/4区项目提前4个月实现全面复产,日产量恢复到5万桶以上。

南苏丹1/2/4区Toma South油田全景

  10 阿曼项目延期合同签署

阿曼项目中心处理站油气处理设施

  2019年8月7日,中国石油阿曼项目延期合同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新签署的延期合同期限为15年。

  这标志着中国石油与阿曼油气合作进入新阶段。未来,中国石油将在油田服务、风险勘探等方面与阿曼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供图 | 中油国际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