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监督中心:防疫与监督同时发力
2020年02月06日 19:2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全家正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川西明珠德阳,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本该热闹的大街,少了车水马龙的喧嚣,多了几分冷清和寂寞。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监督中心远程监督室却始终灯火通明,一排排大屏幕前,监督人员佩戴着口罩,目光炯炯有神地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密切监视着数十个施工作业现场的关键环节和异常波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远程监督的作用。只要施工现场不停,我们的监督工作就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非常时期,远程监督更显重要,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程监督一所所长、支部书记对值班人员说。

  “远程三班要重点盯紧金石103井钻进过程中的各项工程参数变化、远程二班要对新蓬24-3HF二开远程验收”。值班干部李炯一边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一边安排监督准备威页31-7HF井二开远程验收。

  “彭州3—5D井起钻困难,倒划眼也较困难,倒划要控制上提遇阻吨位2~3吨,彻底倒划开了再上提2~3吨,一点一点地倒划起走,不能急”。值班干部李三庆一边看着平台一边对现场进行着风险提示。

  “焦工,近期在家办公,同时通过远程平台监控好新505井测井作业”,“张工,永页7-1D井井况不佳,今天到现场取泥浆样进行检测,同时把口罩送到现场监督手上,确保防护到位”。值班干部支林对居家远程监督说到。

  处在居家隔离阶段的远程监督傅玉,通过石油工程管控平台,在家开展远程监督,每天在线监控10小时以上,下发风险提示单2次,电话与现场沟通5次,指令现场监督取水样检测2次。

  同样处在居家隔离的远程监督谭胜伦及时发出风险提示,线上抽检彭州6-2井入场套管合格证书、下套管扶正器安装情况;彭州7-1D井目的层钻进要加强硫化氢的监测防护,针对起下钻遇阻情况,要求现场进一步优化钻井液性能;彭州3-5D小塘子钻进,注意防漏并落实现场堵漏材料储备情况……。

  监督彭琳居家远程办公,跟踪新506井完井测井通井情况,同时梳理分公司钻井液材料备案申请50余条,网上调度泥浆6井次,保证分公司钻井液信息化管理正常运转。俞寿松,及时跟踪彭州3-5D井岩性,做好地层对比,提示该井马一段底部页岩底深6118.00m,本井于6125.00m二开中完。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所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监督工作同时发力,全力保障油气田施工作业现场的生产安全。在休假人员不能按期返回,值班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带头顶岗值班、坚守岗位、靠前管理,根据现场生产情况,合理安排远程值班人员,加强对重点井、重点工序密切关注和监督管理。1月23日以来,远程监督提报人工异常120条,抽查坐岗情况21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98项,整改完成98项,发出风险提示19项,远程验收12井次,有效保障了现场施工安全平稳,努力把疫情对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